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同心奔小康

你们服务到家 我们把这里当家

浙江企业家在闽清投资兴业 近期计划再增两条生产线

2020-08-31 23:28:0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张玲颖

浙江企业家在闽清投资兴业 近期计划再增两条生产线

位于闽清白中的浩通管业。(闽清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实习生 张玲颖

  “这里是技改的相关优惠政策,有不清楚或其他方面需求可以再联系我们……”这阵子,位于闽清白中镇的福建浩通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正筹划新一轮的技改,白中镇及白金工业园区的干部获悉后,主动上门向企业负责人曹秋月介绍相关优惠政策。

  来自浙江台州的曹秋月和丈夫在闽清投资兴业已有6年多。“正是这样贴心周到的好服务让我们把这里当成家,一直以来安安心心谋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曹秋月说。

  来福州发展前,曹秋月曾和丈夫在内蒙古做家具生意,那里漫长的冬天以及满目的枯黄让她难以适应。机缘巧合之下,亲戚邀请他们来福州发展。“福州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气候宜人。”青山绿水的好环境让夫妇俩找到“回家”的感觉。

  夫妇俩不断摸索产业方向,于2010年瞄准管材市场,租了50亩地办厂。凭着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及市场前景不断向好,浩通很快建立起辐射全国的营销网络。

  “当时我们手上订单很多,旧厂没办法满足订单生产需求。”曹秋月告诉记者,由于产品供不应求,她和丈夫有了扩大生产经营、买地自建房的想法,但找地过程并不顺利,“项目着急落地,用地面积又比较大,至少要100亩,这样的地确实不好找”。

  通过朋友牵线,曹秋月了解到闽清正在招商引资,白金工业园区有已完成征迁及“三通一平”、可以马上挂牌出让的土地,恰好能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2013年3月,浩通拿到100亩土地,同年10月就建成投产。7个月的时间让曹秋月体会到当地随处可见的“马上就办”标语的真实含义,更感受到闽清周到服务带来的温暖。

  “从项目开始对接,闽清县、白中镇就指派专人指导手续办理,主动了解我们的需求,可以说服务‘到家’。”曹秋月说,项目落地以来,县、镇及工业园区在征地前期积极出面协调,审批过程中开通绿色通道促建设提速,“每当项目推进遭遇困难,总能第一时间获得协调帮助,给我们营造了一种‘家’的感觉,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更加快了发展的步伐”。

  一期项目投产后,浩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自主研发实用新型专利15项,产品的品类更加多样。随着新设备接连上马,企业的日产能也从30吨提升到60吨以上。2017年,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浩通迎来第二轮扩张,如今整个厂房面积达到200余亩,日产能超过120吨。

  落户闽清这些年,曹秋月也把自己当做了这里的一分子。2016年闽清梅溪流域特大洪灾爆发后,曹秋月自发出资购买物资,奔赴多个乡镇为抢修电路、道路的工人送去水和食物。不仅如此,这些年来,在她的提议下,白金工业园区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坑坑洼洼的泥巴路翻新成宽阔平坦的水泥路,增设的路灯一直通到村里,员工上下班更方便、更安全了。

  眼下,曹秋月正为企业新一轮技改奔忙,计划增加两条生产线,并整改旧有模具,降低生产能耗,进一步提升企业效益,“相信有这片土地的‘滋养’,企业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浙江企业家在闽清投资兴业 近期计划再增两条生产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