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市直部委办新闻发布

福州交警网上直播查酒驾 累计2万多网友观看

2020-08-30 08:44:1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前晚,鼓楼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夜查酒驾行动。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夜查酒驾行动依托网络直播平台,将整个执法过程呈现给广大网友。

  当晚10时许,民警在五四路上设置检查点,重点查处涉酒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家好,我是福州交警陈和焕,现在我们正在进行酒驾检查执法行动……”现场民警同步开启直播模式,透过镜头带领网友直击夜查现场,讲解法律法规及酒后驾驶危害性,让网友在直播中长知识、受教育,提醒广大网友遵规守法,文明出行。

  当晚一个小时的行动,民警共查处1起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1起摩托车闯禁行违法行为,未查获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这次直播累计有2.35万人次观看,不少网友在留言区点赞,纷纷为民警打Call。

  据悉,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按照上级部署,在市区重点道路区域,针对涉酒驾驶、毒驾、使用假套牌、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等违法行为,持续开展夜查整治行动,加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为广大市民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交通氛围。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