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对澳大利亚进口相关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外交部回应

2020-08-18 15:56:0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8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了解,中国商务部今天发布公告,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发起反倾销立案调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这是一起正常的反倾销调查立案。据了解,中方主管部门今年7月6日收到了国内葡萄酒产业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经过依法审查,认为该申请符合法定条件,并于8月18日发起调查。中方主管部门将依法公平、公正地开展相关调查工作。

  8月18日,商务部发布2020年第34号公告,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装入2升及以下容器的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该产品英文名称:Wines in containers holding 2 liters or less,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22042100。本次调查通常应在2021年8月18日前结束调查,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22年2月18日。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