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长乐车里垃圾填埋场改造项目预计下月试运行

2020-08-08 21:49:5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长乐车里垃圾填埋场改造项目预计下月试运行

车里垃圾填埋场加速建设。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佳雯)8日,记者在长乐区航城街道里仁村看到,车里垃圾填埋场改造提升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建设,预计9月试运行,建成后可基本解决长乐区生活垃圾处理问题。

  该项目是福州市重点民生工程,总规划用地面积约240.11亩,其中原垃圾填埋场库区约59.26亩、新建垃圾焚烧发电厂主厂区约50.46亩、渗沥液站区约21.77亩、综合楼区约7.77亩,建成后日可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

  记者在现场看到,烟囱、渣仓、综合楼、汽机房、主控楼等主体结构已封顶;垃圾仓架构到顶,开始进行浇筑。填埋场已配套供水、供电、道路、市政污水管网基础设施,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的外部条件十分优越,垃圾处理产生的飞灰经过固化处理后可以及时送场内的专区处理,实现内部资源绿色环保可循环处理。

  项目将建设2条日处理能力750吨的机械炉排焚烧线,烟气净化全部采用国际最新的半干法烟气净化工艺,预计8月底1#锅炉点火调试,9月底正式焚烧发电。

长乐车里垃圾填埋场改造项目预计下月试运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