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赴莆田市调研

2020-08-08 08:05:51  来源:福建日报

  6日,代省长王宁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莆田市,深入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和产业园区一线,与基层干部和企业家一起,研究问题、谋划发展,推动政策落地见效,推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

  王宁一行先后到百威雪津迁建项目、福英泰项目一期、华峰新材料产业园,详细了解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产以及面临的困难问题等情况。随后,王宁与在莆央企、省市属国企、民企、外企代表座谈交流,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他说,越是风险挑战,越能检验成色底色。希望广大企业家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往前冲,抓住机遇走前列,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加快转型升级,畅通产业循环,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争取更好更快发展。各级政府要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服务好企业,积极争取国家经济金融政策支持,落细落实纾困惠企政策,“一企一策”扶持重点企业、龙头企业,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创造条件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做优做强。

  王宁还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莆田市有关情况介绍,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希望莆田市各级干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创新,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发力、深挖潜力,迎难而上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更好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莆田应有的贡献。要创新招商、精准招商,在引进大项目上取得新突破,更好培育龙头、壮大集群。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要前瞻性谋划关系长远发展的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在资源配置上给予重点保障,培育发展新动能、争创发展新优势。要高起点、高水平建设新城,创新办法更新旧城,加快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完善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一革命四行动”为抓手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村一村、一乡一乡抓出成效,让乡村更美、产业更旺、农民更富。

  (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