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知行合一 学以致用

福州兴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2020-08-07 22:52: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颜澜萍 蒋雅琛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颜澜萍 蒋雅琛

  连日来,福州市持续兴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效,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汇聚强大力量。

  福州高新区:

  全力发展

  创新能力领军企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活力。”福州高新区负责人说,高新区将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矢志不移自主创新,坚定创新信心,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全力发展创新能力领军企业。一方面牢牢抓住华为区域总部落户福州契机,推动数字应用经济上100亿元规模;一方面力争富士康、保利通信等20个重点项目尽快落地,提速光电产业基地、地球空间和生物医药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扶持海创光电等6家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形成龙头企业“顶天立地”、科技企业“铺天盖地”局面。同时,积极争当“三创园”建设排头兵,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持续实施“三个福州”专项行动,把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释放出来,深化校地大融合,强化多区大联动,在更高层次探索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径。

  市工信局:

  推进海洋战略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习总书记强调,国家强,经济体系必须强。我们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深入分析我市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情况,高标准编制“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抢抓“三个福州”建设机遇,实施产业强链补链工程,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构建具有创新力和竞争力的省会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

  同时,坚定不移推进海洋战略,科学谋划“海上福州”建设,持续推进210项以上“海上福州”项目建设,提升临港基础设施,推动临海工业优化升级,培育壮大海洋新兴产业。此外,营商环境对于产业培育发展至关重要,要用更加精准管用的系列配套政策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乡村振兴办:

  着眼“五个振兴”

  谱写“三农”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深刻阐述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之路、怎样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之路,这为我市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指明了前进方向。”市委乡村振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着眼于“五个振兴”,用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加快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建设,规范资金管理使用,强化农村产业发展、提高村级集体收入、促进农民增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三农”新篇章。

福州兴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