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庆造”国漫《民调局异闻录》上线 多处地标入镜

2020-08-07 17:22: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曾经带给我们《全职高手》第一季以及《魔道祖师》等优质动画的北京视美影业,又一次推出全新重磅:根据作者耳东水寿同名小说架构,创作的一部超自然英雄系列作品。《民调局异闻录》动画第一季共计12集,8月7日在12点在腾讯视频独家上线。《民调局异闻录》漫画项目也于同日宣布启动。

“重庆造”国漫《民调局异闻录》上线 多处地标入镜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基地在重庆的动漫公司,视美影业将《民调局异闻录》的采景地选在了重庆,二次元展现魔幻城市独特魅力也势必带来强烈的代入感。

  阵容集结多位大咖

  国漫《民调局异闻录》是网络作家耳东水寿改编自他的同名小说。据了解,该动画第一季共计12集,讲述了一次野外行动中,特别行动队队员沈辣身体里潜藏的特殊能量偶然激发出来后,被招募进了一个集合特殊能力者、专门调查超自然事件的神秘机构——民俗事务调查研究局,在这里,一个更为广阔而隐秘世界的大门向他开启,新的同伴和新的使命将与他的命运紧紧勾连的故事。有意思的是,耳东水寿透露,这个故事的创作缘由,竟是因为自己想为新出生的儿子写个童话。

“重庆造”国漫《民调局异闻录》上线 多处地标入镜

阿杰与杨天翔

  作者粉丝基础雄厚,片中声优、同时也担纲配音导演的阿杰,也是出道已久的配音大咖,从《甄嬛传》《古剑奇谭》到《大鱼海棠》《魔道祖师》,阿杰的声音总是一次次让粉丝尖叫。在《民调局异闻录》里,他除了担负配音导演重任,还出演了人气最高、能力最强的吴仁荻主任,他分享了这次配音工作的思考:“会从声音上突出生活化,贴近真实,贴合故事发展脉络。”此外,知名声优杨天翔也在片中为沈辣配音,令人期待。

  重庆多处地标入镜

  网上发布的《民调局异闻录》片花尤其让众多重庆漫迷狂喜不已。片花中,随着一波波故事里的人物角色登场,眼尖的漫迷发现,这部架空作品的诸多场景竟然取自重庆!记者大致数了数,包括解放碑、轻轨、南山大金鹰、渝中半岛、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等多处重庆地标都成了主要故事发生地点,极强的代入感扑面而来,相当令人期待。

“重庆造”国漫《民调局异闻录》上线 多处地标入镜

重庆解放碑

“重庆造”国漫《民调局异闻录》上线 多处地标入镜

重庆南山大金鹰

“重庆造”国漫《民调局异闻录》上线 多处地标入镜

重庆火锅

“重庆造”国漫《民调局异闻录》上线 多处地标入镜

重庆渝中半岛

  虽然片中并未明确点出重庆,但记者在采访动画主创、总导演熊可时,他大方坦白,“你们看那座城市的立体感、未来感、魔幻感,很显然就是重庆嘛!”视美影业CEO朱珂透露,接下来《民调局异闻录》动画项目“动画番剧、广播剧、周边衍生品、动画大电影、游戏在内的多维度长期开发运营计划都将启动,线下的文创周边粉丝活动、主题快闪店、主题特展等也将陆续落地。”

  相关》

  制作本部位于重庆的北京视美影业团队曾成功推出《酷跑英雄》《全职高手》(第一季)、《魔道祖师》等多部电视动画、网络动画优秀作品,陆续获得包括国家广电总局年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奖等多个大奖。朱珂表示,《民调局异闻录》也是视美影业第一个版权运营项目,一部好的作品、一个好的文化IP,需要持续不断地去孕育,才能够让它具有长久的生命力,“我们也希望打动和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和喜爱国产动画,并且有志于加入到动画行业里来。传递正向文化价值观,引发青年一代的文化自信,发扬国漫优秀文化。”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