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榕商频道 >> 焦点图片

市工商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企业家座谈会讲话精神

2020-07-22 23:31:3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林友圣

市工商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企业家座谈会讲话精神

座谈会现场。邱陵 摄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林友圣)22日下午,福州市工商联召开专门座谈会,组织市工商联(总商会)部分兼职副主席(副会长)、部分在榕异地商会和行业商协会会长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12位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感想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很温馨,很给力。”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天龙说,“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推动自身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努力践行共享发展理念,让企业的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他表示,将继续深耕茉莉花茶产业,坚守主业并做强做优,同时继续深度参与“榕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带动更多帮扶地区群众增收致富。

  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孝煌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这个市场主体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的贡献,关心保护市场发展政策的落实情况,既务实细致又充满情怀,是指引企业战胜困难、走向辉煌未来的制胜法宝。

  “为响应复工复产的号召,我们克服种种困难,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把疫情对生产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韩孝煌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专心专注做好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福建德通金属容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雪忠回忆道,今年大年初二,得知晋安区医院口罩紧缺,公司立即将四五百个备战口罩全部捐出,还第一时间向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对在疫情防控中作出贡献的企业是一种鼓舞。”曹雪忠说,“在日趋优越的营商环境下,我信心十足,将一如既往地专注于金属容器制造业,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与时代同行,与福州同步。”

  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福建慧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隋榕华对企业家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及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深表认同。隋榕华说,疫情发生以来,对公司生产经营特别是国外订单造成极大挑战,好在7月份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企业的国内外订单已有复苏迹象,特别是欧洲的订单持续追加,前景仍是光明的。另外,公司还举办了面向应届毕业生的招聘会,特别是举办武汉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稳就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隋榕华表示,要发扬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争做一流企业,争当有责任担当的中国民营企业家。

  “闽商靠诚信经营走天下,以恒心办恒业很重要,有恒心才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同利肉燕第四代传承人陈君凡表示,同利肉燕作为福州名小吃,也正借助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开发线上销售新模式,借助电商平台努力使这道风味小吃享誉大江南北。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给旅游业带来沉重打击,但疫情期间,康祥旅行社坚持不裁员,没有让一位员工失业;同时,公司还积极拓展营销渠道,增加岗位,吸纳就业。福州市诏安商会常务副会长、福州康祥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煜彬表示,保住公司这个市场主体,也就保住了就业岗位,这不仅是企业保生存谋发展的需要,也是落实稳就业、保民生的社会责任所在。

  与会的企业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呈现稳定转好态势的大好局面,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在助力“六稳”“六保”、参与新福州建设中努力育新机、开新局,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佳绩。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