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和省政府在全省开展工作调研检查

2020-07-22 08:36:10  来源:福建日报

  近期,省委和省政府在全省开展工作调研、检查。省领导于伟国、王宁、崔玉英、胡昌升、周联清、李仰哲、邢善萍、杨贤金、郑新聪、张广敏、雷春美、梁建勇、黄琪玉、李德金、田湘利、郑建闽、郭宁宁、林宝金、崔永辉、张兆民、杜源生组成十路调研检查组,先后分赴全省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进行调研检查。

  省领导实地检查了各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特别是去年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在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做好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以及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今年以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情况;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三大攻坚战,着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的情况;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和“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的思路举措,以及加快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强化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同时,结合开展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深化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深落细落实。

  此次工作调研检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中央持续为基层减负的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持轻车简从,改进调研检查方式方法,分十路同时进行实地调研检查。

  在调研检查中,从山区到沿海,从产业项目到城乡建设,从生态环保到民生福祉,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找问题、听意见、谋发展。调研检查组对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各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为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和省政府在全省开展工作调研检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