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晋安来了一批“特派员”!专职负责这些工作

2020-07-20 10:01:16来源:今日晋安

  今天上午,晋安区服务企业推进会暨金融特派员“进”楼宇启动仪式在立洲大厦举行。市金融局副局长吴亮,区政府副区长吕立邦出席活动。

晋安来了一批“特派员”!专职负责这些工作

  相关区直部门、乡镇街道领导以及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海峡银行、招商银行代表、金融特派员和楼宇运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晋安来了一批“特派员”!专职负责这些工作

  启动仪式上,市、区领导向来自7家银行的14名金融特派员颁发了聘书。

晋安来了一批“特派员”!专职负责这些工作

  科技特派员我们常有听说,那么“进驻”楼宇的金融特派员主要职责是什么?

  吕立邦副区长指出,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一直是发展的重要保障。晋安区首创金融特派员“进”楼宇,就是对政银企互动的一次有益探索。通过抽调金融机构业务骨干,组成金融特派员“先锋队”,深入楼宇,深入一线,为企业量身定做融资方案,靠前服务企业。

  吴亮副局长指出,晋安区创新提出金融特派员概念,意义重大,是面向后疫情时代,发动金融机构服务楼宇、服务企业、服务产业的一项有力举措。希望广大金融特派员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专业所长,形成帮扶合力。

  吕立邦副区长强调,金融特派员“进”楼宇,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晋安来了一批“特派员”!专职负责这些工作

  一是要起到桥梁作用。充分发挥金融办职能部门作用,加强与银行的联动互动,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融资服务,构筑银行、政府、企业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互惠互赢、共谋发展的良性生态。

  二是要注重创新创造。针对晋安区都市核心区定位,发挥金融机构和金融人员的专业和特长,明确工作机制、工作内容、工作范围,为企业量身定做专属金融方案,拓宽金融融资渠道。

  三是要提升服务质量。要定期定时上门服务,积极为企业协调各类金融资源,提供匹配的各类金融服务和增值服务,真正强化服务、精准帮扶、纾困解难。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精神,区金融办积极探索金融帮扶企业的路径方法,先行先试、创新理念,率先提出“金融特派员”概念,成立金融特派员“先锋队”,派出专项工作小组,负责组织走访全区“双百双千”企业,给予金融支持。截至7月15日,企业需求贷款金额5.67亿元,已授信金额4.54亿元。

  通过“政府搭台、银企唱戏”,进一步搭建银企交流平台,深化银企对接合作,提升对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