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学习时报》头版头条报道福建省深入学习宣传系列采访实录情况

2020-07-18 11:53:37  来源:新福建客户端

17日,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头版头条刊发长篇通讯《凝聚人心滋润人心照亮人心——福建省委宣传部精心组织全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深入报道我省深入学习宣传系列采访实录情况。

报道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上走在前、做在前,引领带动全省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系列采访实录。省委充分发挥福建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的独特优势,推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系列采访实录,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报道指出,福建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发挥带头表率作用,把抓好系列采访实录的学习宣传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根本政治责任。省直有关部门把系列采访实录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各类班次的必修课、主修课、首修课,兴起学习系列采访实录热潮。

与此同时,各地创新宣讲方式方法,让“大学习”搭乘“互联网+”的快车,线上线下开展系列采访实录宣讲活动。各种宣讲小分队马不停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理论进基层示范点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真正让习近平总书记的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

新闻宣传以“主旋律”巩固“主阵地”。《福建日报》头版、省广播影视集团广播电视主要新闻节目刊播重要学习会议和活动情况,报道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心得和热烈反响。东南网等省属重点新闻网站和新福建、海博TV、重点“两微一端”在首页首屏设置相关专题版块,集纳推送重点报道。“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已成为学习系列采访实录的线上“读书会”。

全省文艺力量润物无声地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故事。用心用情创作《最忆下党乡》《闽宁镇》《闽宁纪事》《山哈闹海》《山海筑梦》《上岸》《三进下党》《红土》等一批影视剧、纪录片、小说、音乐剧,着力在受众中形成思想共振、心灵共鸣。

社科研究机构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深化系列采访实录研究。编写《脱贫奔小康的福建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感受新思想的力量》等理论通俗读物。围绕系列采访实录,分别组织召开学习座谈会,推动全省社科理论战线不断掀起研究新思想和系列采访实录热潮。(记者 谢婷)

点击查看全文↓

福建省委宣传部精心组织全省深入学习宣传 《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

《学习时报》头版头条报道福建省深入学习宣传系列采访实录情况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刘梦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