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初中招生计划公布!福州34所公立初中按计划执行对口招生

2020-06-25 23:08: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市教育局近日发布市区初中招生计划,今年共有34所公立初中按计划执行对口招生,其中新增福州滨海实验学校、福州学校(暂名)、福州延安中学教育集团国光校区等3所公立初中。另外,有23所民办学校面向市区招生。

  从班级数来看,福州十九中24个班、福州四中橘园洲初中22个班、屏东中学18个班,是公立校中班级数较多的学校。此外,是延安中学、福州四十中凤岚里分校、秀山中学等均为16个班规模。

  福州外国语学校向市区招收日语班100人、日英双语班50人,西班牙语班50人,德语、法语、俄语班各25人。今年开始招生的福州学校(暂名)仅招两个班,采取学生填报志愿、随机摇号确定录取对象的办法,鼓楼、台江、晋安、仓山、马尾等五城区小学毕业班学生及符合回五城区升学政策的回原籍学生都可以报名。

  今年共有23所民办学校面向福州市及市区招生。从近年招生计划来看,民办校倾向小班化教学方向。如华伦中学台江校区分9班共招324人,每个班36人;三牧中学8个班300人,每个班也控制在40人以内。需要提醒家长的是,要注意有些学校招生对象是福州市,有些是福州市区,今年福州市区指的是六城区及高新区。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