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天,王宁书记给全市国有企业上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

2020-06-15 20:01:59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王宁给全市国有企业上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强调——

  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啦!

  继去年11月全市建设工程案件警示教育大会之后,15日上午,全市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举行,同时这也是一次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党课。

今天,王宁书记给全市国有企业上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

主会场现场

  这是一堂什么样的党课?

  党课主题是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全市325家国企680多位党政一把手、企业班子成员听课

  课堂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通过“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为全市325家国企的680多位党政一把手、企业班子成员作了生动深刻的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

今天,王宁书记给全市国有企业上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上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课

  为什么要举办这样一场党课?

  据介绍,这一次党课,主要是通过梳理总结运用市委巡察成果,聚焦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这个重点领域,深入分析查找我市国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及国有企业干部队伍思想、党性、作风等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研究提出改进举措,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坚持严管厚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黄汉升到会作指导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陈为民、何静彦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陈云水通报了市管国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今天,王宁书记给全市国有企业上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

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会议

  这次党课讲了什么内容?

  王宁用大量翔实数据和身边事例,梳理出我市一些国企管党治党存在“七化问题”,并深刻剖析其中深层次原因

  王宁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扎实抓好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国企党的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有力推动了国企改革发展。但从市委巡察和日常监督管理中发现的问题来看,一些市属国企在管党治党上还抓得不紧、不严、不实。

  王宁用了大量翔实的数据、身边的事例,梳理出我市国有企业存在的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责任落实虚化、思想观念僵化、工作作风退化、权力监督制约缺位软化、个别干部蜕变腐化等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制度规矩缺失、一些国企干部理想信念滑坡等深层次原因,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认真加以解决。

今天,王宁书记给全市国有企业上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

主会场现场

  这次党课布置了什么作业?

  王宁强调六点意见,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

  王宁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

  我们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

  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责任,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认真落实市里出台的“对照整改、全面提升”行动方案,迅速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进行自查自纠,确保整改到位;

  要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把职工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努力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进“三个福州”建设和“两新一重”建设,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要加大力度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种管控机制,从源头上堵住各类风险漏洞,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和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今天,王宁书记给全市国有企业上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

主会场现场

  “同学们”谈课后心得体会

  黄朝光

  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宁书记给大家上党课,充分表明了市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以及市委对国企干部的严管厚爱。福州地铁集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王宁书记讲话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举一反三,列出问题清单,坚决整改到位,并建立长效机制,把巡察成果和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地铁建设再提速、运营服务再提升、资源开发再突破。

  金昌钦

  华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华榕集团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市管国有企业“对照整改、全面提升”行动方案,细化出台公司具体工作方案,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企业发展改革的各领域、全过程。并以本轮市委巡察为契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严格落实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整改到位。

  刘宇

  福州新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宁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对于深化我市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把落实会议精神与抓好集团“管理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集团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全面梳理集团管理制度,认真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切实把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

  秦凡

  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作为市管国有企业领导班子的一员,我将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本领,切实把会议精神领会到位、部署落实到位,把管党治党责任担当到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践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在发挥集团“投、基、保、租、理、链”等综合金融服务功能,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郭勇

  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宁书记的主题党课,指出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问题严肃深刻,给我们国企干部敲响了警钟。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将严格按照市委对国有企业“对照整改、全面提升”的要求,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主动查找问题,严格落实立行立改,切实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努力创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集团业务发展壮大,为幸福之城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林开华

  福州招商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聆听王宁书记针对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党课,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国企党建的重要性、紧迫性与发力点。我们要时刻牢记国企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全面贯彻两个“一以贯之”,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三个福州”为主攻方向,履行好招商主责主业,多引大项目、好项目。

  张群洪

  福州市电子信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我们将以今天的主题党课为契机,结合巡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对照整改,全面提升,制定管根本、管长远的措施,进一步强化班子建设,增强廉政风险防控,用制度和体系作保障,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讲规矩、知敬畏、勇创新,持续推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和纪委(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在主会场和东部办公区、各县(市)区分会场聆听了党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