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福州概况 >> 福州市情

福州网上政府服务能力 全国重点城市排名前十

2020-05-30 23:38:46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好差评”调查评估报告)(2020)》日前发布,福州在重点城市排名中排名进入前十,排名第九,成为我省唯一进入前十的城市。

  这是自2018年始发全国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评估结果以来,福州首次进入前十。

  该报告是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委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调查得出的,评估对象分为省级政府和32个重点城市。

  2017年,福州被列为国务院“互联网+政务服务”综合试点城市。以此为契机,我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推动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趟”。

  经过几年发展,我市政务服务发展经历了4个版本的迭代。如今,“政务4.0”实现“网上报,机器批”的“零人工”模式,是“互联网+政务服务”成果的深化应用,代表了目前政务服务智能化的最高水平。

  下一步,我市还计划推出智能辅助审批、智能化受理等,推动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