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倩女幽魂:人间情》上线21天播放量破2亿

​福州导演林珍钊成网络电影“一哥”

2020-05-24 08:48: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导演林珍钊成网络电影“一哥”

《倩女幽魂:人间情》剧照

  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1987年上映的《倩女幽魂》,成了无数影迷心中的经典电影。33年后,福州导演林珍钊根据此IP改编的网络电影《倩女幽魂:人间情》(简称《人间情》)五一档上线,至5月21日总播放量已经破2亿,票房超过4000万元。据制作方提供的数据,该片制作和营销总成本达到4000万,堪称中国目前投资成本最高的网络电影。记者就此采访了林珍钊。

  小青和小倩间

  加了个“双双”

  1987年版《倩女幽魂》里,张国荣饰演的宁采臣和王祖贤饰演的小倩是属于几代人的港片记忆,此次拍《人间情》,由原版编剧阮继志带队改编剧本。林珍钊说:“改编经典其实是件很冒险的事,在这部90分钟的电影里,既要向原著致敬,又要让观众看到改编创新的魅力。改编和创新把握多大的一个度,观众才能接受得了?最后我选择了六四开,六成是在原基础上的创新。”

  《人间情》省略了燕赤霞身世、姥姥是树妖等内容的交待,将主要精力放在气氛营造、紧张刺激的人妖斗争场面上。原版姥姥身边只有小青和小倩,新版多了一个姐姐双双,双双、小青、小倩三个女孩间有对手戏,小青是嫉妒小倩的,双双与小倩是姐妹情深。

  为保节奏

  忍痛删了许多对话

  网络电影和院线电影最大的区别在于节奏,开头前6分钟对网络电影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前6分钟大都是试看,过了6分钟才收费。网络电影希望观众可以从头看到尾,常常会因保节奏而删掉不少枝节,《人间情》也不例外,删的最多的还是人物对话。

  林珍钊说:“聂小倩和双双在画中的对话原本挺多的,考虑到可能过于冗长,就有所缩减了。宁采臣和燕赤霞在兰若寺里的对话比较多,后来我让他们一边走一边说,在行动中交代一些信息。燕赤霞出场时和知秋一叶有一场打戏,他们来来去去有很多对白,我们把那些剧情信息加入到他们的打斗过程中,让他们一边武打,一边贫嘴。如果他们只是站在那里说话,可能节奏就不太对了。”

  核心场景兰若寺

  成了东方古刹

  无论是《倩女幽魂》还是《人间情》,核心场景都是兰若寺。兰若寺在之前观众印象中是一个很简单的破庙,但在《人间情》中,林珍钊希望它拥有更强烈的奇幻视觉风,于是舞美团队设计了很多东方文化元素在里面,类似铜像、碑林等,营造出东方古刹的味道。

  林珍钊表示:“我非常喜欢姥姥这个角色,她阴阳怪气,且时阴时阳。香港老戏骨徐少强老师这次在《人间情》中凭借精湛的表演,把姥姥的性格演活了,非常有张力。姥姥这角色,在服装化妆道具层面,结合戏剧元素做了改变。”

  奠定网络电影

  “一哥”地位

  从2014年诞生至今,网络电影给人们的印象一度是“土穷糙”,并被舆论钉在影视业鄙视链底端。网络电影最早的成本才二三十万元,年度最高分账票房才一百万元左右,现如今网络电影正在告别曾经的“小博大”现象,有影响力的网络电影无论是成本、分账票房和营销思路都在向院线看齐。

  《人间情》总投资超过4000万,是目前投资成本最高的网络电影,因而影视圈人士对执导该片的林珍钊格外关注。2018年,林珍钊执导的《大蛇》创造了5078万分账票房,打破了当时网络电影的票房纪录。

  人们常说拍电影有风险,是赚是赔看运气,可林珍钊近年执导的网络电影都没赔过。今年年初,他执导的《大蛇2》票房收入突破3000万,加上此次《人间情》上线不到一个月票房就超过4000万,在日前发布的“2020年网络电影导演权力榜”中,35岁的林珍钊名列榜首,已是业内公认的网络电影“一哥”。

  记者采访中获知,林珍钊目前正在横店执导电影《大灾变》,该片由主演过《宫锁心玉》《美人心计》的实力演员何晟铭领衔主演,著名影星叶璇、于荣光客串。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