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经济发展

马尾基金小镇规模超1500亿元

2020-04-13 22:54:0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马尾基金小镇规模超1500亿元

  马尾基金小镇规模超1500亿元。记者 张人峰 摄

  福州新闻网4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13日获悉,福建翰鼎信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日前落户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注册资本1000万元;此前,出资额达70亿元的中交福旅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也入住小镇。至此,马尾基金小镇已引入投资机构374家,包括113家私募管理人和261家公司型、合伙型私募基金,基金管理规模1536亿元,成为福建管理私募基金规模最大区域。

  马尾基金小镇总经理张振民说,小镇立足马尾“多区叠加”的区位优势,打造“产融协同”发展模式,在助力资本市场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同时,“走出去、迎进来”引入优质业态落户马尾。截至目前,小镇入驻机构投向实体经济资金已达237亿元,包括福州软件园提升改造工程、福州轨道交通2号线、阿石创等项目。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发展列入了“三个福州”行动方案,是“平台福州”建设抓手之一。在今年马尾全面开展“勇担新使命 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中,马尾区提出提升基金、供应链、电商、东盟海交所“四大”平台,推动一批成熟优质的产业引导基金落户,同时强化产融对接,赋能实体经济,力争2020年基金管理规模达1800亿元。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