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关注

多管齐下促返岗

2020-04-02 15:34:15来源:人民日报

  “企业正常生产就能保障国家经济正常运行,就能给大家创造就业机会,大家有收入,家里就有了保障。”就业事关基本民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全力保障最大的民生。

  稳就业需打出“组合拳”。落实优先吸纳政策,支持就近就地就业,贫困地区劳动力获得更多机会;对接用工单位需求,扩大基层就业规模,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再拓宽;“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减税降费缓解压力,就业潜力不断释放;“空中宣讲”“视频面试”,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招聘方式更加灵活便捷;两地合作转移就业,“点对点、一站式”输送,让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更便利、更安心。

  只要各方一齐行动,多管齐下,就一定能加快恢复和稳定就业,为释放市场活力、增强经济动力提供坚强支撑。

  郭玥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02日 10 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