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委新闻中心毛晨熙:铸就信息枢纽 讲好战“疫”故事

2020-03-29 07:49: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7天建成、爹地宝贝开足马力转产口罩、全球“福清哥”合力战“疫”……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如何最大发挥“福清新闻”的影响力?福清市委新闻中心主任毛晨熙和同事们成为海量信息进出的最强“枢纽”,为福清人民战“疫”提供坚实的舆论支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这个春节,毛晨熙原本计划补上平时因忙于工作无法完成的“亲子时光”,带家人好好来几次周边游。眼见计划越来越近,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假日节奏。作为“宣传老兵”,他敏锐地意识到,一场大考来了。

  1月25日中午,正在吃饭的毛晨熙收到福清市委宣传部紧急通知:宣传报道组成员到市卫健局集中,召开防控宣传部署会议!匆匆扒了几口饭,毛晨熙把手机和充电器塞进提包,拔腿就走。从那天起,接连50多天,毛晨熙没有休息过一天,忍着“连轴转”带来的不适,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丝毫怨言。“宣传报道团队像一列疾驰的火车,前有火车头,后有火车厢,我要做好‘连接’和‘拧紧’工作,让这列火车跑得既稳又快,所以我不能退缩。”

  集结号吹响,新闻大军闻令而动。当天,宣传报道组入驻防控指挥部,毛晨熙带领的团队迅速投入工作:来自指挥部、时效性强的信息即刻发布;来自基层一线的新闻素材及时核实上报;对于有争议的信息仔细甄别、修改;各级媒体的采访需求一一对接。同时,开启“云办公”模式,围绕重点积极寻找新闻选题,然后传给媒体报道小组等进行具体落实,实现无缝对接、高效运作。毛晨熙带领新闻中心的同事日均处理信息几百条,梳理脉络,上传下达,组织发布,以保证不出差错。

  2月6日,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一期正式投用。一时间,宣传报道组每个成员的电话都被“打爆”。为了做好宣传报道,毛晨熙安排了福清市属媒体全媒体报道阵容;对接了新华社、央视、省、福州市等各级媒体记者的采访需求;协调了医院、建设单位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近十名接受采访。直到次日1点多,毛晨熙还在通过手机帮助各家媒体核对信息,勘误修正。

  “协助记者把抗击疫情中发生的福清故事讲得细腻动人,增强宣传报道的可读性、吸引力,能够鼓舞人心、提供不竭的正能量,这正是我的工作职责所在。”毛晨熙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