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橙色”坚守 “老兵”担当

2020-03-26 21:49:1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羽晗 林凯航 林美雪

  退伍军人魏炜2007从成都空军后勤部退役后,同年就职于福州市仓山区环境卫生管理处,从事环卫作业车辆驾驶员工作,2017年加入福州市西丽清洁服务有限公司任仓山项目部车辆管理员一职。

  在抗击疫情这场战斗中,魏炜始终带领着项目部的驾驶员响应公司号召,坚持在一线作业。从大年三十那天开始,每天都要工作12个小时以上。他的矜矜业业,保证了每日项目辖内道路上的整洁,所有道路上的垃圾以及转运站垃圾都能日产日清。

  【文字实录】

  魏炜:从事环卫驾驶员这十余年中,我在工作岗位上,只要上级下达任务,我就是第一个冲锋陷阵,疫情期间接到任务,就觉得一定要把任务完成好,带着兄弟们一起上。

“橙色”坚守 “老兵”担当

  魏炜:因为遇到疫情,我们队要求所有的驾驶员下午六点,提前在停车场集中,进行(防疫)宣传,提醒他们一定要做好个人的防护措施,必须要佩戴口罩,但我们当时消毒液、口罩都比较紧缺,我自己也托了朋友、战友想办法先寄点口罩回来,因为我们工作比较特殊,必须要用到这些,如果没有用,那我宁可他们不去。

  魏炜:我平时的工作时长是没有固定的,因为早上驾驶员都是凌晨三点出车,他们出车后我也到了停车场,他们在外难免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我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

  魏炜:我管理的驾驶员都说我比较洁癖,因为我个人比较爱护车辆的卫生,五年的车开到报废那天还是崭新(干净)的。

“橙色”坚守 “老兵”担当

  2005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担任勤务的工作。遇到了一个好班长,他教会我如何爱护车辆和做人,班长跟我们说:部队时时刻刻都在战备状况,车子没有爱护好这样子怎么能拿得出去?这句话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橙色”坚守 “老兵”担当

  魏炜:家人对我工作是非常支持的,我父亲做环卫工做到退休,爱人也跟我一样从事环卫事业到现在,他们也都理解我,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也顾不上家里人。孩子到现在十一岁,在他成长的过程中,我好像是他印象中很模糊的身影,因为陪伴他的都是他的母亲,我很少在他身边,所以孩子对我会有点像陌生人一样的感觉。对他们非常惭愧,因为十几个年头过来了,每年大年三十都不能坐在一起,好好地吃一顿团圆饭,但他们也理解我的工作,都是提前煮好了,我先吃下走,然后家里就剩下爸爸妈妈还有爱人孩子,每当在驾驶过程中看到十二点到了,听到鞭炮声响起那时候的心情,心情真的有点说不出的感觉。

  编导:林羽晗 摄像:林凯航 包装:林美雪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