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长乐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抓好春耕春种积极惠企扶企

2020-03-10 08:24:5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长乐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抓好春耕春种积极惠企扶企

长乐不误农时抓好春耕春种工作  。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黄燕云 文/摄)日前,长乐区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按照十个“不放松”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不误农时抓好春耕春种

  长乐区扎实推动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并做好农技指导服务,倡导农户有序开展春耕春种工作。截至2月底,长乐区250家涉农企业复工复产241家,复工复产率达96%以上,今年长乐区早稻计划种植面积3.31万亩,在3月初开始播种。

  同时,长乐区积极对标上级惠农相关政策,计划按叶类菜种植面积300元/亩的标准,给规模以上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补助,并鼓励农资企业和经销商开展“点对点”生产、配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资市场供应充足。当前长乐区日平均可采收蔬菜产量800吨~1000吨,不仅可以满足长乐区自身需求,还可供应周边及省外地区。

  大力宣传惠企扶企政策

  针对近期企业招工难的问题,长乐区积极开展专项行动,共征集到142家重点企业8300多个岗位的需求信息,并集中开展互联网招聘,尽力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要求。长乐区发动暂时歇业或处于生产淡季的企业,引导这些企业的员工到工业企业上班。

  长乐区还安排专班深入走访企业,大力宣传疫情期间出台的各项惠企扶企政策,并及时给予实施“留岗留薪”企业相应补助,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

  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长乐区在各类防护物资供给紧张的情况下,加强市场防疫物资供应研判,进一步加大重点防护物资的调运力度。

  此外,长乐按照每人限购10个口罩的标准共发放10万个普惠口罩,并对低保人员、特困人员、养老机构老人三类特殊群体免费发放口罩42600多个。

  同时,长乐区加大对涉药单位监督检查,开展价格监督专项检查行动,严厉打击借机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宣传防治功效的药品、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并立案查处价格违法、假冒伪劣口罩案件等。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