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天,中科院院士鼓楼开讲!

2020-03-02 15:50:27  来源:鼓楼教育

  今天是三月的第一个星期一,鼓楼区“空中思政微课堂”第三课开讲。

  此次邀请来的嘉宾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新涛。他,师从卢嘉锡先生,曾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今天,中科院院士鼓楼开讲!

  他在视频中,对鼓楼娃说:你们现在对科学、对自然的好奇就是最好的老师!

  同时,吴新涛院士也向同学们寄语:希望同学们听党的话,努力学习,珍惜时光,积蓄本领,为国分忧,继承和发扬我们民族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做好防疫和学习两不误。让少年无憾,青春无悔,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将来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今天,中科院院士鼓楼开讲!

  鼓楼娃看完之后又是作何感想呢?

  国科大福建学院附属小学

  (茶园山中心小学)六(3)

  中队黄诗焜

今天,中科院院士鼓楼开讲!

今天,中科院院士鼓楼开讲!

  国科大福建学院附属中学

  (杨桥中学)

  初一(2)班陈果诚

今天,中科院院士鼓楼开讲!

  今天的空中思政微课堂,让我走进了吴新涛爷爷的科学世界,也让我领略到吴新涛爷爷非凡的精神,找到属于我的学习目标。

  首先,今天的小课堂让我对吴新涛爷爷有了充分的了解,他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员。同时,吴新涛爷爷为我们的科研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成为了许多人的榜样。不仅如此,吴新涛爷爷的精神,也是可贵的。已经耄耋之年的他,仍然把主要精力放在科研工作上。我顿时恍然大悟,学习也是如此,我们应当更努力地学习。因此,我们应当如吴新涛爷爷所说“做到学习防疫两不误,努力学习,珍惜时光,继承和发扬我们民族,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

  国科大福建学院附属中学

  (杨桥中学)

  初二(8)班赵子滢

今天,中科院院士鼓楼开讲!

  观看了这次空中思政微课堂后,我认识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结构化学界德高望重的科学家——吴新涛爷爷。

  他年轻时工作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取得了不菲的成就。而如今,耄耋之年的他依旧带头领导着各项科研项目,一直活跃在科研工作的第一线。我深深地被吴新涛爷爷严谨的科研精神和治学态度所激励。当前疫情肆虐,吴新涛爷爷教导我们要听党的话,努力学习,珍惜时光,积蓄本领,为国分忧,继承和发扬我们民族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做好防疫和学习两不误。

  我觉得,我们作为新一代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应该向吴爷爷学习,从小立志,努力学习本领,掌握科学知识,成为国家之栋梁!

  三月已来,春光不远!同学们,加油!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