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鼓楼:“云上法庭”了却疫区当事人心事

2020-02-26 08:22:4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林显亮)近日,鼓楼区法院民二庭法官通过“云上法庭”,以调解方式办结了一宗买卖合同纠纷案,全程仅30分钟,为身处疫区的当事人了却了一桩心事。

  据介绍,该案由鼓楼区法院于今年1月7日立案。去年6月,娄某应王某的要求将价值2.8万余元的参茸等中药材送至王某指定的门店,王某在收货后却迟迟未付货款。在娄某多次催促下,王某向娄某出具了欠条和还款协议。但王某在约定到期后仅偿还了1900元,便不再履行还款义务。于是,娄某诉至鼓楼区法院。

  双方当事人均为湖北籍,娄某在春节期间返回老家,王某虽未返回户籍地,却也在春节期间离开福州去了厦门。该案定于2月20日开庭。娄某希望能够尽早拿回欠款,但又担心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开庭,十分焦急。

  了解案情后,经办法官认为双方争议不大,且同为湖北老乡,于是在庭前通过电话做双方的调解工作,被告王某也有主动还款的意愿。最终,双方同意通过在线调解的方式解决纠纷。

  2月20日上午,原告娄某的代理律师郑某、被告王某在法官的组织下在“云上法庭”顺利连线并达成协议:王某承诺在一个月内将货款付清,由娄某承担本案的诉讼费。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