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马尾制造!福州捐赠12台物联网腹透设备驰援武汉

2020-02-25 17:37:0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马尾制造!福州捐赠12台物联网腹透设备驰援武汉

  杨炯博士介绍捐赠设备功能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今日上午,来自马尾的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福州东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2名技术骨干先行驰援武汉,6台自主研发PDGO可远程监控的自动腹膜透析设备以及耗材随车出发,前往武汉抗疫前线支援新肺定点收治医院——湖北荣军医院进行新冠肺炎危重症以及尿毒症患者的紧急救援。继福州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后,福州“智”造加入“最美逆行者”行列。

  当天,东泽医疗派出总经理杨炯博士带领团队出发,带去自主研发的PDGO可远程监控的自动腹膜透析设备、耗材以及远程管理服务,用于疫情之下尿毒症患者进行居家透析治疗以维持生命,避免出现新冠病毒交叉感染群体事件。杨炯说,设备远程使用最多可以节省90%的医护人力资源,将极大减轻疫区医护人员工作量。

  “这次马尾物联网技术为疫情防控大局作贡献之举。”马尾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说,位于马尾的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是全省唯一、全国第四个国家级基地,在物联网产业链信息感知层、网络传输层、数据处理层、应用示范层等主要环节形成了一批综合实力较强的龙头企业,东泽医疗是医疗领域物联网龙头企业。

  驰援武汉的除了1977年出生的杨炯博士,还有1985年出生的售后服务部工程师陈加春,陈加春家里有一名3岁小孩。陈加春说:“妻子很支持我驰援武汉,说会照顾好家里,让我好好让智能医疗技术设备造福疫区人民。”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