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1023名运动员居家坚持训练 教练远程指导受欢迎

2020-02-19 11:26: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1023名运动员居家坚持训练 教练远程指导受欢迎

  王成远程指导队员。

  福州新闻网2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18日记者获悉,市体校、市体工队和市水上中心各项目的运动员们利用居家时间进行适当训练,教练员们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对队员进行指导,颇受欢迎。

  “第九组,准备,开始!重心往下压……”18日下午,市体校摔跤教练王成居家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指导队员进行训练。记者看到,王成通过两部手机和一部平板电脑,与多位队员建立远程视频联系。

  “通过远程视频,我可以看到队员的动作和状态,及时进行指导。”王成说。

  市游泳队教练卞晓霞通过队员录制小视频的方式进行指导。“游泳项目要求队员有规范的动作,通过录制小视频我能更好看到队员的动作,更能发现他们的小问题。”卞教练表示,当下无法下水训练,她要求队员从体能和动作规范两方面提高自己。

  市排球队教练孙洋和武术教练吴晨艳也充分发挥小视频的作用。孙洋表示,通过小视频他不时发现队员动作不规范之处并及时进行指导,收效不错。吴晨艳表示,她主要通过电话、微信随时与学生联系了解情况,停学不停练,她每天安排好训练计划,通过微信视频等因地制宜地和学生建立远程指导,“比如年龄小的学生,在家里以拉韧带和腿法练习为主。其他运动员训练内容就会更丰富一些,增加组合训练以及原地跳跃练习、身体素质训练等等,保持他们的竞技状态。”

  据介绍,我市目前有26个项目1023名运动员居家坚持训练,市体校、市体工队和市水上中心还要求运动员居家期间每日都要进行体温测量,训练方面各项目的教练员结合项目特点,制定了运动员居家室内训练计划,主要以体能训练为主,教练们通过远程视频等方式监督、指导运动员进行训练。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