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思政微课堂开课 三位“超级英雄”当“老师”

2020-02-18 08:33:17  来源:东南网

  “相信你们也能保护自己,化身小勇士。我在这里保护湖北武汉的人民,你们在家保护自己,勤洗手、少出门,很快能战胜疫情!”17日上午,鼓楼区教育局思政微课堂开讲,三位赴武汉疫情一线的医疗队成员、鼓楼的学生家长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鼓楼区思政微课堂开课 三位“超级英雄”当“老师”

铜盘中心小学冯予诺 学校供图

  戴上红领巾,听到雄壮的国歌声,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起立敬礼,同唱国歌。17日上午8:55,福州市鼓楼区属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面对着家里的电脑(电视)屏幕接受了一次特别的思政教育。

  虽然地点不在校园里,但师生们心却一样火热,强烈的仪式感仿佛让大家又回到了校园,特别令人感到惊喜的是,三位家长勉励孩子们在特殊时期,珍惜时光、坚持学习,做好防护工作,与爸爸妈妈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鼓楼区思政微课堂开课 三位“超级英雄”当“老师”

鼓楼区钱塘小学家长何绍吾在网络思政微课堂上与同学们对话 网络课堂截图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何绍吾告诉同学们,目前正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两个病区的救治工作,已经让几十位患者达到临床治愈标准、陆续出院。他说:“有人说我们是这个冬天最美丽的逆行者,我认为这只是医务工作者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他希望同学们,在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希望同学们在家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同时增加营养,适当地增加室内的运动。增强体质,做好个人防护,这是同学们对这场战役作出的贡献。

  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的陈凝医生对同学们表示:你们都是祖国的花朵,希望你们在家里能一样坚持学习,珍惜时间,长大以后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为我们的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鼓楼区教育系统不完全统计,鼓楼区有500多位学生家长奔赴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这些人就是新时代先锋榜样,他们就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用身边的人来教育他们效果更好。”鼓楼区教育局德育科负责人、团委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娄艳表示。

  (记者 张立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