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政企合力 做优服务

仓山城门党建大联盟为安商房回迁群众解忧

2020-01-21 09:24: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仓山城门党建大联盟为安商房回迁群众解忧

  中建海峡公司志愿者指导回迁群众办理网签手续。记者 王玉萍 摄

  这几天,仓山区城门镇樟岚村的王宗安老人心里喜滋滋的。“赶在春节前把香樟南岸的房子签了,镇里和开发商把网签点设在家门口,我们腿脚不便,他们上门签约,为这样的贴心服务点赞!”

  2019年以来,仓山区城门镇党委充分发挥辖区项目建设单位的优势,与中建嘉和地产有限公司、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承包公司等构建党建大联盟,通过“共建促党建,党建带生产”为涉迁群众解忧,提升居民幸福感。

  以人为本安置先行

  中建海峡在榕首个安商房项目拟年内交房

  冬日的中建·香樟南岸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我们正在加快建设,目前已经全面完成住宅楼主体结构封顶,力争今年底交付使用。”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说。

  中建·香樟南岸项目位于仓山区樟岚村片区出让地块三,是央企中建海峡在福州开发的首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占地面积34628平方米,规划建设8栋住宅(14层~18层)、1栋3层配套幼儿园及50个社会停车位。规划的540多套房屋中,八成为安置型商品房。

  据介绍,安置型商品房改变了以往传统国企建设或在出让用地上配建安置房的方式,通过市场化运作,引进开发商参与建设,从用地供应、资金周转、货币补偿、安置回迁等方面创新升级,确保住房建设品质、周边生活环境大幅提升。回购安置型商品房有利于减少房屋征收和回签纠纷,促进征迁工作顺利开展。

  中建·香樟南岸项目开发公司福州中嘉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9年1月21日取得施工许可证后,项目就开工建设。“积极响应福州市‘以人为本、安置先行’理念,我们在保证安置型商品房和纯商品房统一布局同一品质,以及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让回迁群众住进称心满意的高品质新家园。”这名负责人说。

  网签点设在居民家门口

  420多套安商房1个月完成网签

仓山城门党建大联盟为安商房回迁群众解忧

  党建大联盟成员市司法局指派的工作人员在网签点为回迁群众解难题。记者 王玉萍 摄

  去年12月,中建·香樟南岸安置型商品房开启线上网签工作(即福州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短短1个多月,就成功签约了420多套,签约率超90%。

  高签约率离不开政企构建的党建大联盟的合力推动。想回迁群众所想,城门镇党委和中建嘉和地产有限公司党总支部等积极作为,将网签点从项目地“搬”到城门镇计划生育中心场地,方便回迁群众签约。

  记者在网签点看到,墙面上张贴的网签流程,让人对网签步骤一目了然。为确保网签工作高效有序进行,项目方安排了不少党员志愿者服务回迁群众,在他们的引导和贴心服务下,回迁群众有序办理网签手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还贴心设置了茶水休憩区。

  “回迁房周边都在施工,交通不便,离现在住的地方也远,他们把网签点设在这里,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对将网签点搬到群众家门口一事,回迁群众梁先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高龄老人腿脚不便,志愿者上门服务。80多岁的王宗安便享受到了这种服务。“老父亲今年80多岁了,腿脚不便,按要求网签时他必须到场,我就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他们二话不说,将销售合同直接送到家里,让我们很感动。”王宗安的儿子王捷钦说。

仓山城门党建大联盟为安商房回迁群众解忧

  仓山区志愿者黄惠军(右)给回迁群众答疑解惑。记者 王玉萍 摄

仓山城门党建大联盟为安商房回迁群众解忧

  中建·香樟南岸项目已经全部封顶。受访者供图

  个案难题精准施策

  回迁群众“吃下定心丸”

  涉迁房屋是在岳父家房屋基础上盖起来的,产权人是配偶,如今配偶已故,房屋网签受阻。回迁群众李桂春遇到了这样的难题。眼看左邻右舍陆续签了协议,他心急如焚。作为党建大联盟成员的市司法局指派市公证处公证员陈平、王晓丹,福清市玉融公证处公证员庄村镇、公证员助理林子钰来到网签点,为李桂春精准施策,推动问题尽快解决,让他“吃了定心丸”。

  李桂春说,由于情况特殊,迟迟不能网签,1年多来,他跑过很多地方,但问题始终无法解决。“你的这个问题肯定能解决,等我们回去后向有关部门取证,尽快帮你。”公证人员的一席话,让李桂春放心了。

  中建嘉和公司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香樟南岸项目安置型商品房网签过程中,有10多户涉迁户因为各种问题,无法及时网签。如今,党建大联盟正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助力回迁群众早日回迁。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