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影中国女排改名《夺冠》 王菲那英致敬女排献唱片尾曲

2020-01-20 11:34:20  来源:山西晚报
  

  1月17日晚,电影《中国女排》正式宣布更名为《夺冠》,瞬间引爆社交网络。1月19日,电影再次重磅官宣,由王菲、那英合唱的电影片尾曲《生命之河》MV震撼发布!她们用温柔却坚定的声音,娓娓道出中国女排近40年的奋斗历程。该片由导演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中国女子排球队领衔主演,即将在大年初一热血上映。

电影中国女排改名《夺冠》 王菲那英致敬女排献唱片尾曲

  “新片名太霸气,中国女排的王者风范出来了!”不少人对影片改名表示认可。而新片名与导演徐峥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执导的片段重名,这个巧合也引发网友调侃,徐峥本人更幽默回应:“我心甘情愿为中国女排拍摄预告片!”

电影中国女排改名《夺冠》 王菲那英致敬女排献唱片尾曲

  1月19日,电影《夺冠》重磅官宣王菲、那英献唱的电影片尾曲MV震撼发布。王菲与那英曾在1998年首次合作《相约一九九八》,在22年后的今天,两人再度合体,用温柔走心的歌声,歌颂几代人的偶像中国女排,再次唤醒国民回忆。除此外,创作过许多经典歌曲的全能音乐人张亚东也亲自操刀,与王菲、那英强强联手,向中国女排致以最高的敬意!

  “开口就哭了!”伴随着娓娓道来的歌声,MV中展现的中国女排近40年奋斗历程感动了无数人。而走心的歌词更勾起了几代人的共鸣与回忆,“我曾经彷徨疑惑,不想变成粉末;也曾经莫名执着,不顾什么结果。”昂扬的歌词不仅让人想起,中国女排曾遭遇挫折一度陷入低谷,却从未放弃始终奋进的拼搏精神,更唱出每一个奋斗者的心声:即使面对未知的未来,为梦想也依旧拼命向前。

  导演陈可辛表示:“从1979年写到2016年,电影三十几年的跨度,从女排的故事中也可以看到整个中国的变化。”MV有大量80年代风貌的展现,女排首次夺冠时,整个工厂的人聚拢到一起,围着一台小小的黑白电视机目不转睛,在物质极度匮乏的年代,中国女排一次又一次夺冠为整个社会带来了希望;而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风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中国女排的赛场边欢呼和掌声从未断绝,女排精神历经30余年,始终代代相传,历久弥新。(记者 范璐)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