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认真抓落实奋力开门红

2020-01-16 11:07:26  来源:福建日报

  15日,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2020年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强调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只争朝夕加油干,奋发有为开好局,以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新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兑现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唐登杰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省各级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坚持好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实见效,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只争朝夕抓落实。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弱鸟先飞”“滴水穿石”“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稳稳地做、实实地干,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加强上下联动、协同配合,早启动、抓紧做,负责、守责、尽责地推进各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坚定的信心、强烈的担当、优良的作风抓落实。二要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抓开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字当头,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动三大攻坚战、“六稳”工作、经济运行、民生保障等实现“开门红”,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三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善作善成抓当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帮扶困难群众、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保障市场供应等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公共安全责任和应急保障责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全省人民度过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省领导张志南、李德金、田湘利、郑建闽、郭宁宁、林宝金,以及省直各单位、各设区市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和中央驻闽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郑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