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年福建将赋予科研机构更大支配权和决策权

2020-01-11 10:17:50  来源:新福建APP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雷光美)11日,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省长唐登杰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从报告中获悉,2020年福建将坚持创新发展,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其中,将赋予科研机构和创新团队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和技术路线决策权。

  福建将积极培育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发挥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改革试验田作用,实施高新区创新提升计划,打造区域创新增长极。实施“三高”企业培育工程,力争高新技术企业突破5000家。高标准建设省创新研究院、创新实验室,加快建设“国字号”研发机构、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在省科学技术奖中增设科技成果转化奖项。支持企业拥有更多的标准制定权。

  福建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激发人才创造活力。突出“松绑”“放活”,赋予科研机构和创新团队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和技术路线决策权。健全以使用和效用为导向,以创新能力、业绩、贡献为重点的人才评价体系,建立与科研人员科研能力和贡献相称的薪酬分配制度,支持以参股、项目合作等方式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