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力推动福州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王宁讲话 表决通过6项决议1项决定

2020-01-08 22:38: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8日下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推动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王宁、陈为民、鄢萍、陈建平、陈春光、关瑞祺、林峰、肖华、李凡、李永祥、林颖。

  尤猛军、何静彦、周振华、黄忠勇、修兴高、林飞、陈晔、高明、蔡战胜、吴深生、张忠、阮孝应、刘卓群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陈为民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福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福州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进一步推进福州古厝保护的决定。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作了讲话。他说,过去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按照省委的部署,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为民宗旨,紧扣事关福州发展的大事要事,加强调查研究,推进科学立法,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不断改进优化代表工作,全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宁说,这次大会通过法定程序,将市委对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全力推动福州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的决策部署,转化成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全市上下一定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好实现好。

  王宁强调,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加快建设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全力打造平台经济集聚区,实施优化营商环境3.0版,大力推动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把福州都市圈打造成为典型示范;精心筹备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重大活动,努力办出特色、办出影响。三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推动制度创新,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探索形成更多具有福州特色的基层治理新模式;深化榕台融合,努力成为“第一家园”建设排头兵。四要坚持一心为基层、一心为百姓,继续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全力补齐民生短板,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住守好绿水青山;深化平安福州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激励担当尽责、干事创业,引导各级干部到一线奋斗打拼,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

  王宁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努力在推进法治建设、服务改革发展、汇聚民心民力上取得新成效;人大代表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水平,确保工作实效。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主动为代表履职营造良好环境。

  陈为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将人大各项工作紧紧扣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紧紧扣在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上。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厉行法治,在推进法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在汇聚民心民力上实现新进展。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推动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进程中展现人大的担当与作为。

  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参加宪法宣誓。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福州新区、福州警备区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级老领导。我市选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部分中央、省属驻榕单位、驻榕部队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点击进入2020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