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视剧《精英律师》热播 蓝盈莹:每个角色都给我启示

2020-01-08 09:30: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电视剧《精英律师》热播 蓝盈莹:每个角色都给我启示

蓝盈莹饰演戴曦。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甄嬛传》中,蓝盈莹饰演浣碧;《虎妈猫爸》中,蓝盈莹饰演职场新人黄俐;正在热播的《精英律师》中,她饰演戴曦一角,将观众带到了律政职场的厮杀与博弈之中。日前,蓝盈莹接受记者采访,畅谈演绎新角色的心得。

  《精英律师》聚焦于律师的行业生态和职业特性,既有对职场关系的展现,也在深层次探讨着“情理法,孰先行”的问题。爆炸头、肄业生,帮外卖员写律师函,替闺蜜处理版权侵权,给咖啡店店员写起诉书……蓝盈莹饰演的爱管“闲事”、爱替别人“出头”的戴曦,就这样带着爆棚的正义感出现在了观众面前。作为一个律政新人,莽撞冲动的她给自己的上司罗槟(靳东 饰)添了不少“麻烦”。

  在蓝盈莹眼中,直率是戴曦最鲜明的特质。这个看似总爱“惹是生非”的“小钢炮”,有可爱率真的一面,“她是剧中唯一一个坚持自我的人,她的工作和生活没有太大区别,生活中如何待人接物,工作中也仍旧保留有她的纯真和有话直说。”

  相较于剧中以罗槟为首的一众“理性派”,怀揣热忱之心、心存善意为弱势群体奔走的“感性派”代表戴曦,似乎更得“人心”,但蓝盈莹直言,“好心”也会办错事。能背法条,路遇不平拔刀相助,戴曦充满正义感的性格以及不服输的拼劲,赢得了观众的喜爱。为此,自言“金鱼式”记忆力、过目即忘的蓝盈莹下了一番苦功。“我记得当时有一长段的法律条文是为了彰显人物性格的,我背了一个礼拜,走路在背,睡前在背,吃饭也在背。”

  除了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精英律师》,新春即将上映的动作剧情电影《紧急救援》中,蓝盈莹也将亮相。

  “我真的特别感谢演员这个职业,有时候看似我在赋予角色生命和灵魂,其实是每一个角色都在给我带来启示,都为我本身的成长付出了很多东西,所以每个角色对于我来说都是修炼。”蓝盈莹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