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人代会收到代表议案14件

2020-01-07 07:23: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交议案于6日12时截止。至议案提交截止时间,大会议案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交的议案14件。代表们在提交议案的同时,也在积极提交建议、批评和意见。

  本次大会收到的议案以及建议、批评、意见,大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内容涉及“三个福州”建设、补民生短板、城乡融合、生态建设、文化遗产保护、社会治理等方面。

  为了更好地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实施了“议案建议预协调工作法”,提前了解代表准备议案建议的情况,协助代表梳理完善议案建议内容,并组织市人大代表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会前视察,帮助市人大代表认真准备议案建议。“提前做好功课,本次大会收到的代表议案建议质量进一步提高。我们还通过信息化手段,在大会期间就可实现建议网上交办,交办时间可较以往提前一个多月,方便承办单位尽早了解建议内容,及早筹划办理事宜。”大会议案组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代表们仍在继续提交建议、批评和意见。

市人代会收到代表议案14件

点击进入2020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柯美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