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何静彦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林恒增主持会议 王宁尤猛军陈为民等到会祝贺

2020-01-05 00:48: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4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何静彦、雷成财、林治良、林绍彬、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林锋、罗蜀榕、张大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十二届市政协主席周宏,福州新区领导黄忠勇,修兴高、林飞、陈晔、高明、蔡战胜、吴深生、张忠、阮孝应、刘卓群、周强国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80名,实到46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议程》。主持会议的市政协副主席林恒增宣布大会开幕。

  市政协主席何静彦代表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何静彦分别从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有新提升;聚焦市委中心任务建言献策,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有新作为;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在助力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上有新举措;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在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强大合力上有新拓展;持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在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上有新突破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

  何静彦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担负起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汇聚省会治理现代化合力;完善政协工作制度,着力夯实履职基础;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着力发挥政协履职主体作用。

  受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作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审议了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的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市直有关部门作市政协提案办理典型经验介绍。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福州新区管委会领导,福州警备区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市级老领导,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福州籍全国政协委员,港澳侨人士代表和出列席会议的副厅(师)级以上领导干部等。21名市民代表旁听了大会。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点击进入2020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