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7年,他带领企业做大做强!市值突破10亿元!靠的是……

2020-11-04 09:22: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17年,他带领企业做大做强!市值突破10亿元!靠的是……

  编者按

  树立典型标杆,激发奋进力量。近年来,福州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坚持党建引领、红色领航,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地位愈发突出、态势愈发良好、成效愈发明显,两新组织党组织服务企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为宣传热心支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致力“党建强、发展强”的非中共党员企业家和负责人,在全市形成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正确导向,强化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信念,即日起,福州新闻网推出《福州“党建之友”新矩阵》专栏,为您讲述他们的动人故事。

  17年前,他带着一个创意,10万元钱与人共同创业。17年间,他把一个创意发展为一家企业,并把企业发展到拥有500多名员工,市值突破10亿元的智慧水务行业领军者。

17年,他带领企业做大做强!市值突破10亿元!靠的是……

  初见李贵生,一双剑眉令人印象深刻,向上扬起的眉毛,高挺浓黑,豪爽中透露着一份睿智和深沉。

  “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没有党组织的关怀,没有党员的帮助,就没有智恒的今天。”日前,智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贵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自肺腑地说。

  回顾创业历程,李贵生深有感触,他认为企业做大做强,不仅需要业务发展壮大,更需要党建引领方向,做到思想上同向、行动上合拍、心灵上相通,使党组织成为企业发展方向的引领者、经营决策的定盘星、跨越发展的助推器、职工群众的贴心人,让党旗在智恒高高飘扬。

17年,他带领企业做大做强!市值突破10亿元!靠的是……

  智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奋斗力量

  作为党外人士,为何如此重视党建工作?“看,答案就写在智恒的发展史上!”日前,李贵生在公司多媒体展示厅,指着墙上企业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

  2003年 智恒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2011年12月 公司党支部成立;

  2012年 公司扭亏为盈;

  2013年 公司实现业绩翻番;

  2014年 公司进一步发展壮大,但面临资金链紧的难题,企业经营生产一度陷入困境。

  “危急时刻,公司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主动把个人住宅抵押给再担保公司,为公司解决资金周转难题。”李贵生说,在上级组织部门的积极协调和帮助下,公司信贷资金及时到位,解了燃眉之急,“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组织就是我们企业的靠山”。

17年,他带领企业做大做强!市值突破10亿元!靠的是……

  李贵生与公司全体党员交流探讨党建工作(资料图)。

  从此,李贵生更加坚定不移地支持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着力提高党建工作推动企业发展的含金量和贡献度,打造“发展强、党建强”的“双强”品牌。

  聚力品牌建设

  激活发展动力

  “坚定信念听党话,开拓创新跟党走,我们创造价值报党恩……”走进智恒集团党群活动中心,歌曲《党旗在智恒高高飘扬》的旋律便在耳边萦绕。这是李贵生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而作词作曲的歌曲,几年来一直激励全体员工奋发进取。

17年,他带领企业做大做强!市值突破10亿元!靠的是……

  李贵生组织参加爱心慈善、社会救助活动,为全省环卫工人送上关怀与温暖(资料图)。

  这是李贵生对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相互交融的生动理解。

  作为首批福建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训基地,智恒集团党群活动中心是集信息化、智能化为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教育场所,也是智恒集团党建教育基地的核心区域——

  在这里,有党建专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讲座;

  在这里,有全体党员定期上党课,进行立体化宣传、多层面宣讲;

  在这里,有定期举行党员知识竞赛,加深党员对中央精神的理解,提高党员干部处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

  目前,党群活动中心已接待2万余人次党员干部群众来访参观,党建成效凸显。在党旗引领下,2018年4月,公司党支部升格为党委,下设南昌福兴党支部、技术研发党支部、市场后勤党支部3个党支部,共有党员72名。

  在李贵生的关心下,公司党委打造了独具特色的“五四三二一”抓党建工作品牌——

  即开展“五个一”活动、办好“四个特色”项目、实施“三亮工程”、实现“两个目标”、打造“一个基地”,注重引导员工树立“三忠”思想,培树“三红”文化,着力营造“红色引擎激活力、党建统领促发展”的企业党建氛围,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多次被上级党组织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坚持同频共振

  履行社会责任

  旗山脚下,乌龙江畔,坐落着一座占地50亩的现代化科技产业园区,这便是集生产经营、科技研发、物联网、大数据服务、创业孵化于一体的智恒生态科技园。园区规模大、设备先进,但从项目奠基到投入使用,仅用时11个月。

17年,他带领企业做大做强!市值突破10亿元!靠的是……

  李贵生深入产品研发一线,指导交流研发生产工作(资料图)。

  这个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是公司优秀青年党员和党员技术骨干组成多支突击队日夜奋战,对整个项目进行立体布局,同步实施、同步推进,最终创造出的“智恒速度”。

  “智恒生态科技园的顺利落成凝结了全体智恒党员干部和员工的心血,真正实现了党旗在智恒高高飘扬,也让我看到了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李贵生说。

  他主动向党委建议,把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支持党委推行“交叉任职、参与决策、进入管理”模式。目前,公司高管里70%是党员,党员队伍里60%是中层以上干部,这些人成为智恒不断发展壮大的“铁拳”“铁军”。智恒集团将党建与企业发展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此外,李贵生积极推动公司党委引领技术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

  近年来,党员骨干带头攻克20余项科技创新项目,获得国家及省市级荣誉9项,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如今,智恒集团荣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国发展技术创新奖”等多项荣誉,产品已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并进入新加坡市场。

  李贵生感慨道:“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

  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李贵生还主动履行社会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他创新性地提出了“智慧扶贫”理念,发起成立福建金钥匙绿色农业扶贫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政和县外屯乡洋屯村结对子,并通过“公司+干部+农户”的公司化经营模式运作该扶贫项目,最终打造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真正帮助困难群众脱贫,改善生活水平。

  在李贵生影响下,儿子李骁韬从小就在心里种下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种子,经过严格的考察,他如愿加入党组织,并担任智恒集团党委委员。沿着父亲的足迹,李骁韬在心里下定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信念听党话、科学发展跟党走、服务社会报党恩。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