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庆余年》持续热播 贾景晖:搞笑担当是意外

2019-12-26 09:09: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庆余年》持续热播 贾景晖:搞笑担当是意外

贾景晖剧照。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由张若昀、陈道明、吴刚等主演的《庆余年》是当下最火的电视剧之一。剧中,贾景晖饰演礼部尚书之子郭保坤是该剧的搞笑担当,奉献了多场好戏。昨日,贾景晖接受全国记者的联合采访。

  《庆余年》讲述了一个身世神秘的少年范闲(张若昀 饰)历经家族、江湖、庙堂的种种考验与锤炼,书写出了一段不同寻常又酣畅淋漓的人生传奇。剧中,贾景晖饰演礼部尚书之子郭保坤。郭保坤是范闲初到京都时较早正面对抗的一个敌人,呆萌甚至还有点可爱的郭保坤完全不是范闲的对手。不过,郭保坤一角的萌贱、呆傻、装腔作势等特点在贾景晖的表现下惟妙惟肖,其表情、动作自然大方,仿佛本色出演一般。

  但谁又曾想到郭保坤一角是“反差”出演的。现实生活中贾景晖是一个爱锻炼的型男硬汉,与贱萌的郭保坤完全是两条平行线上的形象。

  “说实话这个搞笑担当的称呼,我挺意外的。导演说‘你就是跟谁都不一样的一个人,所以你就按照你的路子演就是对的’,我原以为应该没有那么好笑。”贾景晖说,他拿到《庆余年》剧本的时候,觉得郭保坤是一个有点才华的文人,很孝顺,比较偏执,有一点野心。

  贾景晖和雷佳音、孙艺洲是同班同学。贾景晖透露,雷佳音在学校每天都在看书,大概三五天就能看完一本书,什么书都看,四年积累的阅读量非常大。“现在回想一下,人家这么红是有理由的。他读的那么多书帮助他理解人物。阅读量是一个庞大的素材库,他可以不停地从素材库里调取内容来帮助自己。”

  在贾景晖看来,演员这个职业,到最后拼的是素材库多大多深,漂亮的外表一定会老去,每个演员应该做的是让自己的素材库变大变深,“不管变大变深的速度有多慢,但至少每一天都要比前一天更大更广,我觉得这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