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学深悟透 落地落实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2019-12-20 23:18: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组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主动学习《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通过丰富“学”的形式,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市委政法委:

  着力推动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

  20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交流会,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明指出,采访实录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推动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等方面的实践成果,特别是开创了“一栋楼办公”“下基层接访”等制度先河,是我市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法宝,为我市新时代政法重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提出,全市政法干警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福州相结合,与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相结合,与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严格按照习总书记规划的宏伟蓝图,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凝心聚力办实事、争先创优作表率,争当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排头兵。

  与会同志表示,将严格按照习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社会治理、扫黑除恶、队伍建设等政法重点工作,不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

  长乐:

  立足实干当好排头兵

  19日,长乐区在礁山公园举行《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集体学习活动。全体人员重温了长乐机场原规划建设蓝图,并现场察看了机场二期跑道规划建设情况。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何杰民表示,《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生动再现了习总书记在福州的岁月往事,读来倍感亲切、倍感振奋。长乐区各级各部门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主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转化为建设新长乐、当好排头兵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同时,深刻把握采访实录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立足实干当好排头兵,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连江:

  在“海上福州”建设中争当排头兵

  19日,连江县召开县委常委会,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采访实录生动再现了习总书记在福州进行的一系列探索实践,不少地方都提到连江或与连江有关,作为连江的干部,我们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色责任去学习。”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表示,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了建设“海上福州”的战略构想,连江是“海上福州”建设的重要实践地,全县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战略眼光和思维,科学谋划新时代连江建设,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积极对接“三个福州”建设,特别是要在“海上福州”建设中争当排头兵,争创省级海洋经济示范县,全力抓好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

  永泰县:

  文旅融合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20日下午,永泰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对《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进行研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转化为开创永泰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动力。

  永泰县县委常委王礼灯说,从实录第一期播出以后,每一期都在认真地学,认真地看,深深感受到习近平同志对于民生工作的关心,也因此深受鼓舞。

  “近年来,永泰围绕生态发展,大力发展旅游,把旅游业作为永泰的重点支柱产业来抓,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永泰县县政府党组成员、青云山管委会主任李志专介绍,未来,永泰将大力发展旅游项目,在丰富旅游产品以及完善旅游的六要素方面做文章,加大发展旅游补短板的力度,提升永泰全域旅游的发展格局。

  市投促局:

  引进项目打造一批新的增长点

  20日,市投促局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实录中提到,在科学的战略构想下,习总书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引进外资,从而为福州的改革开放打下了坚实基础。”市投促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市投促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相继组织实施了“抓招商、促发展”“招商2017”“招商2018”“2019招商年”等专项行动,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县(市)区引进了一大批产业项目和国字头项目,壮大了福州主导产业集群,提高了现代服务业比重,加快新兴产业发展。下一步,市投促局将下大力气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海洋新兴产业、平台型企业项目,打造一批新的增长点。

  市委党校:

  为高质量发展输送能干事敢担当的人才

  20日下午,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第67期科(局)长进修班、第8期副科级干部进修班开展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研讨交流会。

  学员徐立建表示,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倡导的科学理念、工作方法和优良作风。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长王小珍表示,要践行市委把学好用好《习近平在福州》与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结合起来的要求,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内容第一时间进入课堂。同时,继续传承好“红色基因”,突出党性教育,以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建设输送能干事、敢担当的人才。

  市审计局:

  提供坚强有力审计监督服务保障

  连日来,全市审计系统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我反复通读,备受教育和鼓舞,实录为审计系统深入学习、更好开展工作实践提供了生动教材。”市审计局局长林良云说,我市审计各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率先推进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专项审计试点、大数据审计和财政资金绩效审计转型创新,充分展现审计新担当新作为,同时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审计五进五联”“服务基层年”活动,切实当好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加大对重大政策和重点民生资金跟踪审计力度,为全力推进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