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签订“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2019-12-18 07:15: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17日上午,福州市政府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在北京举行了基于“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出席活动。

  会上,王钦敏指出,可信数字身份是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数据。可信数字身份的安全有效利用,将进一步推进电子政务服务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推进以人为本和普惠化的智慧社会和数字文化健康发展。福州市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可信数字身份示范应用战略合作,具有标杆意义,有助于打造数字福建新样板,为跨域数据开发应用提供安全高效、形式多样、保护隐私的身份认证服务的新方法,让可信数字身份成为政务一体化服务平台应用的加速器、数字中国互联互通的纽带,推动数字经济新发展,创新试验区的新型治理工作。

  该合作项目是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创新示范项目,也将翻开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推广与应用的新篇章。合作双方将在可信数字身份应用示范城市建设、可信数字身份产业发展联合实验室建设、可信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将福州市打造成为可信数字身份应用示范领先城市和数字应用第一城。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所长仇保利、书记赵水芳,市领导林飞参加本次签约活动。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