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店外环路东段建设快马加鞭 新店互通右幅主线本月贯通

2019-12-17 22:53: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新店外环路东段建设快马加鞭 新店互通右幅主线本月贯通

建设中的园中互通。(无人机拍摄)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新店外环路东段项目是城区目前最大最复杂的市政项目,也是城区第二批治堵重点项目。17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该项目核心工程新店互通右幅主线本月底贯通,登云隧道双向掘进顺利,园中互通加快颜值提升。这条三环与绕城高速间的快速通道2021年底将全面建成,架起三环与四环的交通主动脉。

  据了解,该项目主线起于前横路,新建园中互通,经登云隧道至新店片区,并设新店互通与新店外环路西段相接,终于新店外环路(埔党路)与山北路交叉口。主线长3.73公里,为城市快速路,设双向6车道,“两大互通(园中互通、新店互通)+一条隧道(登云隧道)”为核心工程。

  其中,新店互通含主线双向高架和4条上下桥辅道,主线长1.3公里,连接新店外环和城区北向第二通道。该项目负责人侯思远介绍,出城方向右幅主线月底就能贯通,左幅主线力争明年国庆前贯通。

  园中互通正在增添绿意与花色。侯思远介绍,作为新一轮城市品质全面提升项目的重要内容,互通段分10个地块展开建设,添绿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明年春节前,9个地块的添绿造景将完成,剩余1个地块将在明年4月20日前完成。

  园中互通含7条匝道,分别与三环辅路、新店外环、前横路与104国道相接。在与104国道相接处,项目下部结构施工基本完成,待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整体完工后,可陆续展开上部结构施工,明年内7条匝道就可成形。

  作为城区最长、体量最大的隧道,全长2.3公里的登云隧道按“一分为二”策略,分出口段及明挖段展开施工。在出口段,2个主洞同时掘进,已完成近600米;明挖段因与登云水库为邻,为确保安全,只能采取人工与机械配合开挖。

  新店外环路东段项目建成后,新店片区与三环路相接的“主动脉”将再添1条,实现快速疏散交通的目标。此外,新店外环路东段将跨越福平、合福等铁路线路,相当于在三环与绕城高速间形成一条新的快速路。今后,依托正快速化改造的前横路,城区内部与外部交通将更通达。

新店外环路东段建设快马加鞭 新店互通右幅主线本月贯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