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经济发展

晋安促进夜色经济月颁奖典礼举行

2019-12-14 23:50:03来源: ​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 (记者 林文婧 )夜幕降临,晋安各大商圈流光溢彩、明艳璀璨,街头人声鼎沸。14日晚,晋安促进夜色经济消费月颁奖典礼在东二环泰禾水秀广场举行,现场发布了三大成果,包括一组晋安夜色消费报告、晋安夜high消费排行榜、晋安首份夜色消费地图,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捧场。

  晋安夜high消费排行榜出炉

  “晋安更来电”晋安夜high消费节暨晋安促进夜色经济消费月活动由晋安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晋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福州日报社承办,晋安区商务局、新店镇人民政府、岳峰镇人民政府、王庄街道办事处、象园街道办事处协办。晋安区三大商圈(东二环商圈、世欧商圈、五四北商圈)、阿里经济体四大平台(口碑、饿了么、飞猪、大麦)参与。

  晋安区夜经济蓬勃发展,亮点纷呈。据了解,消费月启动以来,总计推出5场活动,联动500个商家,形成了“十万市民来打卡,百万市民逛商场,千万消费线上购”的热潮。

  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联合福州晚报进行了晋安夜high消费排行榜的评选。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结合口碑、饿了么、飞猪等平台的销售数据统计,产生了晋安口碑美食榜20强商户、晋安口碑外卖榜20强商户、晋安口碑酒店榜20强商户。

  作为阿里本地生活在福建推出的首场夜间经济消费节,口碑餐饮营销事业部闽汕区域总经理马克表示“很成功!通过这次消费节,整体数据有明显提升。”马克表示,接下来会乘势而上,借着圣诞、元旦、春节等节日,组织各大商圈商家送出更多让利大礼包,给消费者带去更多看得见的实惠。

  33个夜色打卡点释放消费潜力

  晋安之夜,谁是那颗“最亮的星”?据悉,晋安区政府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福州晚报联手发布了晋安首份夜色消费地图,地图涵盖晋安区的11个夜色消费特色街区、33个夜色消费打卡点、99家夜high热门商户,一网打尽晋安不容错过的“夜色”打卡点。

  据主办方介绍,这份夜色消费电子地图将在口碑APP、饿了么APP、福州晚报公众号以及今日晋安公众号上发布,接下来将制作成纸质地图,在晋安各个热门商圈发放,供消费者领取。

  “夜经济“成晋安新消费增长点。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数据显示,在晋安夜high消费节暨晋安促进夜色经济消费月期间,晋安区迎来了一波夜消费热潮。晋安三大商圈餐饮消费和外卖消费平均增长了10%。

  每天18时至次日6时,都会有大批消费者云集东二环泰禾广场商圈和世欧广场商圈,使两个商圈的夜间消费总量领跑全省各大商圈。其中,东二环泰禾广场夜间消费订单总量排名全市第一,全省第二;世欧广场夜间消费订单总量全省商圈排名第三位。

  值得一提的是,晋安区丰富多彩的夜色消费对青年消费者及游客有着更强的吸引力。其中,80后和90后仍是推动晋安夜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晋安区“白领青年”在夜间消费人群中的占比较全省平均水平高出近5个百分点。此外,有近3成的外地游客会到晋安享受夜间消费的乐趣,而游客消费对当地夜经济发展的贡献度高出全市平均水平近2%。

  下一步,晋安将加大对夜色经济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做好夜色经济街区的夜间景观亮化工程,加强夜色经济实施区域的交通保障服务,完善夜色经济街区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夜色经济街区市场秩序,促进夜色经济街区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