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经济发展

厉害了!鼓楼有个“金融界朋友圈”

2019-12-14 11:17:58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杠杠滴!13日下午,鼓楼区这场活动再次展现了“鼓楼效率”!

  在这场活动中,鼓楼区促成了11家企业与银行对接,市融资担保公司与2家企业对接合作,5家企业与基金成功对接,3家企业与证券机构商讨合作……

厉害了!鼓楼有个“金融界朋友圈”

厉害了!鼓楼有个“金融界朋友圈”

  12月13日下午,鼓楼区“榕树计划”大讲坛暨“政银企”对接会在朱紫坊举办。

  本次活动由鼓楼区人民政府、鼓楼区金融办主办;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福建)有限公司、福建省上市后备企业孵化培育基地、海峡基金港、福州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及鼓楼区50余家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厉害了!鼓楼有个“金融界朋友圈”

  福州市鼓楼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建新出席对接会并作致辞。他表示,鼓楼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金融机构、企业深度互信和鼎力合作。

  他强调,希望各金融机构创新开发出适合各类企业的金融产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最大限度地满足各类企业的合理信贷需求,更好地支持企业发展。

  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处处长连飞、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猛猛参加此次活动并做了指导。

  此次活动,通过银政、银企、政企之间的协作配合,把政银企合作与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有效结合起来。

厉害了!鼓楼有个“金融界朋友圈”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国浩律师事务所的郭里铮律师。郭律师表示,最新数据显示,按地域排序,福建科创板项目数量仅居全国第九位,企业想要通过这个途径做大做强,需要了解科创板发行注册的审核规则。

  郭律师深入浅出地为来宾讲授了多个科创板上市发行经典案例,从企业股东及股权结构变更到业务及业务资质调整等方面,都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政银企交流对接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各金融机构上台推介投资项目信贷政策、基金对接以及相关特色金融产品,并开展“政银企”自由交流对接。

  今年初以来,鼓楼区大力搭建平台,助力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交汇,充分调动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积极性,推动实体经济与资本实现深度结合。

厉害了!鼓楼有个“金融界朋友圈”

  鼓楼区全年共计举办中小企业金融产品推介会4场,帮助企业获得9.52亿元银行贷款,邮储银行共计为鼓楼区企业授信110亿元,市融资担保公司为新东网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提供担保,在保余额11198万元。

厉害了!鼓楼有个“金融界朋友圈”

  兴业大力服务鼓楼企业,兴业证券福州分公司在鼓楼承办了上市交流会、科创板峰会5场,持续服务鼓楼12家境内上市公司和,近100家上市后备企业、新三板企业。

厉害了!鼓楼有个“金融界朋友圈”

鼓楼五四路CBD金融街

  海峡基金港在鼓楼区举办投融资对接会22场,为福建帝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40多家辖区企业提供融资路演、融资咨询等服务。

  扩散!让小伙伴们看看什么是首善之区、幸福之城~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