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仓山:2022年基本实现5G全覆盖

2019-12-12 10:25:0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邱陵)12日,记者从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暨华为(福州)人工智能孵化中心启动仪式上获悉,仓山大规模铺开通信设备建设,推动5G网络的柔性化、个性化和云化部署。今年年底,全区将建成5G基站500多个,明年底将建成1100多个,到2022年将基本实现全区主要区域、重点园区5G网络的全覆盖。

  同时,仓山充分整合人工智能、互联网+、北斗应用、5G+、虚拟现实等技术资源,全力打造“智慧城管”“智慧校园”“智慧城市”等智能应用场景,带动智能产业快速发展。

  当前,仓山区聚焦“一轴三带、三区三镇”等重点区域(一轴,即围绕南二环沿线2.5公里打造产业发展“集聚轴”。三带,即围绕南台大道沿线、白湖亭河沿线和福峡路沿线打造创新创业的“活力带”。三区,即橘园片区、金山片区、高盛高仕片区。三镇,即人工智能小镇、互联网小镇、北斗小镇),全面布局智能制造、软件开发、人才培育等优质项目,加快打造以“高精尖智”为特色的智能产业高地。

  一年来,华为、百度、富士康工业富联东南运营总部和研发中心项目、工业互联网学院项目、今日头条、滴滴、中软国际等百家智能领域知名企业和仓山成功“牵手”,为仓山智能产业发展增添新的动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华为生态伙伴大会、中国东南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百度专场赛、飞凤山智能公园开园等一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仓山区表示,今后,每年将举办智能产业相关会议和技术交流活动超过百场,为仓山智能产业发展提供新的机遇;以华为、百度等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小镇,今日头条、信通院、中国移动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小镇,北京大学北斗网格码、武汉大学测绘遥感技术应用等为代表的北斗小镇加快建设,计划打造定位明晰、功能齐全、效益优先的15个产业发展平台,为仓山智能产业发展激发新的活力。

  在营商环境建设上,仓山始终坚持“干部服务群众、政府服务企业”的工作理念,按需定制、随时在线,以最大的诚意提供“成本更低、信誉更好、效率更高”的优质服务。比如,出台了《加快仓山区智能产业园区式、集中式发展扶持政策》以及扶持企业总部、企业技改等15项政策59条具体举措。比如,持续健全“一企一议”工作机制,组织专人专班协调对接,全力解决企业普遍反映的难点、痛点,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此外,仓山和金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每年提供430亿元产业发展资金,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