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新闻发布

福州市深入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9-12-05 07:31:56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昨日是全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我市各级各部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

福州市深入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鼓楼区纪委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鼓楼区委宣传部供图

  宪法进社区

  团市委、晋安区司法局、市青少年事务社工协会等单位在五里亭社区举行“手拉手与法同行,心连心共创和谐”法制宣传活动,启动“新启航”计划。首批60多名社区矫正人员加入绿色家园志愿服务队,将分赴各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投放劝导志愿服务。

  鼓楼区纪委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走进洪山镇福屿社区开展主题为“以宪为纲 知法守法”的宣传活动,重点围绕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进行宣传。活动采取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对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工作程序和举报方法等内容以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进行广泛宣传。

  宪法进校园

  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福建分会场活动在钱塘小学举行。升旗仪式上,学生跟读宪法部分章节,合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一起聆听主会场宣布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等。校园内,“宪法常青树”打卡区、“宪法创意画”、“笔墨 我与宪法同行”标语书法展、“学宪法 讲宪法”优秀征文展等宪法日活动精彩纷呈。“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签名墙成了少先队员的“打卡区”。

  在小柳小学内,漫画普法展形象地向师生们普及法律小知识。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走进校园开展宪法微讲坛。学生代表还走进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法院工作流程,体验模拟法庭。党员教师在校门口发放国家宪法日宣传单。

  在晋四小,各年级班主任将整理的宪法相关材料做成简单易懂的幻灯片,逐字逐句带领学生朗读宪法,更有晋安法院法官进班领读。全体学生高举右手,握拳向宪法庄严宣誓。

  鼓楼法院组织人员前往铜盘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扫黑除恶宣传手册、未成年人保护法应知应会宣传单等,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宪法。

  马尾宪法主题公园开园

  位于马尾君西河公园内的马尾宪法主题公园开园,吸引众多居民前来参观。

  记者看到,宪法主题公园由宪法宣誓誓词主题墙、“普法惠民”多媒体互动屏、“榕小豸与法”宣传牌、“宪法号”动车、“宪法小问答”宣传长廊、宪法宣传牌、宪法树、宪法文化亭、宪法石刻等9组36个造景小品组成,内容涵盖全面依法治国论述、宪法宣誓词、宪法修改的历次介绍等。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