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福清:送法进民企助发展

2019-12-03 08:38:0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铁夫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近日,市检察院、福州海关缉私局、市企联走进福清,举办“送法进企业”专题讲座。

  就民企在办理进出口业务中涉及走私犯罪的问题,福州海关缉私局法制处预审科科长付祥与企业家进行了交流探讨。他指出,近年来,涉企违法犯罪主要呈现涉案案值显著增加、涉嫌偷逃税款数额特别巨大、涉案企业呈现行业性趋势、违法犯罪形式日趋多样化等特点。

  此外,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林建斌结合企业犯罪成本及办案过程特点,向在场人员作法律知识讲座,“企业经营不能心存侥幸,有的涉案企业家往往为了占一点便宜,结果却付出沉重的代价。”林建斌希望各民企要建立健全监督机制,防微杜渐,确保合法经营,依法办事。

  “这场‘送法进企业’专题讲座,虽然只有短短两个小时,但干货满满,我受益匪浅。今后,我们民企不仅要懂经营管理,更要懂法律!”福建福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宗铭听完讲座后说。

  “向民营企业家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很有必要,可以帮助大家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市企联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