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功能更佳 环境更美 颜值更高

福州开展新一轮城市品质全面提升 明年4月基本完成

2019-11-28 07:19: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开展新一轮城市品质全面提升 明年4月基本完成

三环路福马路高架桥下景观线路。(无人机拍摄)福州日报记者 叶义斌摄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昨日从福州市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暨五大提升工程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将开展新一轮城市品质全面提升。按计划,明年1月20日前,核心区域景观效果将得到有效提升,整体新一轮提升工作将在明年4月20日前基本完成,转入长效化管理。

  按“功能更佳、环境更美、颜值更高”的高目标站位,城区“10个重要门户、10个重要片区、10条重要线路”的核心区域内,将开展“两高沿线、畅通治堵、重点街区、绿化提升、水系提升、公厕行动、老旧小区”+“市政提升、灯光夜景、美丽乡村”等“7+3”个专项行动和因地制宜的“自选动作”,力求将核心区域打造成“个个是精品、处处成景观”的精品工程,并逐步向城区其他区域、新区、县(市)、乡村辐射。

  据了解,此次30个核心区域共有2157个项目,其中新增项目1828个。

  10个重要门户方面,机场、福州火车站、福州火车南站、高速祥谦口、高速福州东口(快安)、高速福州南口、高速福州西口、马尾君竹互通、高速荆溪口、绕城福州北口等共涉及项目359个。其中,机场提升有10个项目,主要为强化迎宾环境氛围、提升花化绿化档次、完善双语标识系统等;福州火车站及福州火车南站共74个项目,涉及突出夜景印象、改善周边交通、完善双语标识系统、提升周边建筑立面等;高速祥谦口有17个项目,涉及拆除违建、清理广告、修整路面、提升花化绿化档次等;高速福州东口(快安)有5个项目,涉及突出夜景印象、提升花化绿化档次、提升周边建筑立面等;高速福州南口、高速福州西口、马尾君竹互通均要进行拆除违建、清理广告、修整路面、提升花化绿化档次、完善双语标识系统等改造,其中高速福州西口项目最多,有106个;高速荆溪口则要修整路面、提升周边建筑立面等;绕城福州北口要提升花化绿化档次。

  10个重要片区方面,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片区、会展中心片区、三坊七巷片区、上下杭片区、五一广场片区、烟台山片区、西湖左海片区、鼓岭片区、东二环泰禾片区(含化工路)、苏万宝商圈片区等共生成项目562个。针对不同片区的不同特点,进行针对性提升,进而展现不同风格。比如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片区,就要布置主体绿雕及花坛、加快水系治理和环江路建设、拆除违建等;上下杭片区要重点完善周边交通组织及停车、提升花化绿化档次、修复历史建筑等。

  10条重要线路方面,花漾三环路、花漾二环路、机场高速、北江滨景观带、南江滨景观带、乌山(路)古田(路)福马路、城市中轴路(含华林路—省政府—烟台山)、五一(路)五四路、国宾馆路、南台环岛路等共生成项目1236个。

福州开展新一轮城市品质全面提升 明年4月基本完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