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经济发展

爱拼才会赢!这场会,鼓楼“晒”出“成绩单”!

2019-11-21 14:54:36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20日上午9时,鼓楼区政府、区政协在会议中心举行2019年政情通报会,鼓楼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琨主持了会议,鼓楼区政府副区长黄瑞忠通报了2019年鼓楼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

爱拼才会赢!这场会,鼓楼“晒”出“成绩单”!

  经济工作:多方发力添亮点

  鼓楼区全力抓指标、稳增长。建立了每周六经济运行专题调度会、每周三“服务企业日”等工作机制,经济“双过半”实现了2012年以来的最佳成绩,1-9月三产增加值增长8.9%,实现了去年一季度以来的最高增速。

  全力抓产业、促发展。召开了全区产业发展促进大会,出台了加快鼓楼区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平台经济“三大主攻方向”,致力拓展楼宇、商圈、园区“三大载体”,积极为鼓楼发展蓄势赋能。

  全力抓项目、夯基础。省重点项目、市级重点项目、赶超项目均超序时进度推进。

  全力抓营商、强服务。在惠企政策方面,持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要求,按1-8月预审报表统计,全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9.52亿元。在工作机制方面,完善服务企业直通车机制,实施“百十千”行动。在行政效能方面,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城区建管:增了颜值添气质

  加快城区有机更新。大力推进高颜值城区建设,高标准、高水平打造魅力城区样板,积极为省会城市增颜值、添气质。

  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因地制宜实施高、中、低“三个版本”老旧小区整治。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推行“卷地毯”工作法。全力推进“绿进万家、绿满榕城”行动,完成项目274个。

  持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在全市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鼓屏路等20条道路保洁“示范街”“精品街”创建。

  社会民生:幸福指数节节升

  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加快补齐民生短板,51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推进,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教育、卫生、养老等民生工作走在了省、市前列,居民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鼓楼副区长黄瑞忠对全体政协委员一年来对鼓楼区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

  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围绕经济工作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实际利用外资缺口较大、招商政策优势相对不足、经济持续增长后劲不足、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及民生方面深入视察调研,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的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鼓楼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再立新功。

  会后,全体政协委员分组视察了中山路传统街巷整治和达明小学建设情况,听取了区建设局、区教育局的详细介绍。

爱拼才会赢!这场会,鼓楼“晒”出“成绩单”!

爱拼才会赢!这场会,鼓楼“晒”出“成绩单”!

爱拼才会赢!这场会,鼓楼“晒”出“成绩单”!

爱拼才会赢!这场会,鼓楼“晒”出“成绩单”!

▲视察中山路传统街巷整治

  鼓楼区政协委员充分肯定了两个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推动两个项目管理长效化、规范化、常态化提出了意见建议。

  助力追赶超越、奉献鼓楼发展,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相信明天的鼓楼将会发展更快更好!(文/彭辉 曹燕 摄/谢贇星)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