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奔腾年代》热播 蒋欣本色出演“女版石光荣”

2019-10-29 10:21: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10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当下晚间黄金时段热播剧中,蒋欣佟大为联合主演的《奔腾年代》是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之一。该剧展现了中国电力机车从引进、吸收到自主研发,再到领先世界的奔腾历程,风格轻松幽默且生动、接地气。蒋欣在剧中饰演的是女汉子金灿烂,被观众夸赞“太适合这种角色了”。日前,蒋欣接受包括本报在内全国多家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这次演得很过瘾,自己终于演了一部全家人都喜欢看的剧。

《奔腾年代》热播 蒋欣本色出演“女版石光荣”

  《奔腾年代》聚焦国产电力机车发展史,将机车专家常汉卿和战斗英雄金灿烂从相知、相爱到相守、相伴的过程,融入电力机车的研发历程中,用朴实的方式诉说一代人的奋斗青春。

  蒋欣饰演的金灿烂,是从战场上下来的转业军人,她主动提出到机车厂工作,虽不懂技术却有一腔永不熄灭的热情。蒋欣透露,为了符合人物特质,她特意剪去一头长发,配合一身洗得发白的军装和磨得底儿薄的布鞋,加上斜挎着黄书包,带给观众一个雷厉风行的保卫科科长形象。

  拍摄《奔腾年代》,蒋欣有一种特别的使命感,因为她家里三代人都是铁路人。“我外公的爸爸、我的外公,还有我几个舅舅都是铁路人。我舅舅是搞内燃机的,家里也有人曾经是开火车的。接到这个戏我很高兴,也跟家里人取了经。”蒋欣兴奋地表示,《奔腾年代》播出后,爸妈和家里人都在看,“因为这部戏对他们也很重要的,他们都好喜欢,我终于接了一部我爸妈、家里人都爱看的戏了。”

  “另外,我一直都很想演一个军人,没想到这个军人会这么可爱、这么好看。人物写得非常好,演起来也非常过瘾。”蒋欣笑称,不少观众给予金灿烂“女版石光荣”的评价,真的很贴切,她更直言金灿烂跟她自己的个性很像,“生活中我就是个女汉子。”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