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技术变革开启观影新时代

2019-10-19 08:58: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张人峰
  

技术变革开启观影新时代

业内人士纵论电影产业链终端技术。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文 张人峰/摄)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系列论坛之一——“电影产业链的终端技术——放映传输设备对电影市场的影响”昨日举行,院线管理者、影院投资与建设专家、电影产业大数据研究学者、VR行业代表围绕相关话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5G和AI、VR等技术的广泛应用将对电影行业产生何种影响?中国电影产业研究院大数据研究所所长张锐认为,5G具有大数据量、低延时、高并发量的特点,将带来各种创新创业机会,会给影院带来非常大的变化。资深影院投资建设专家韩文良则认为,5G的数字环境变化很可能让人重新走回家庭式或者亲密式的观影模式。

  惠普科技全球总部VR大中华区负责人洪才晏认为,相对现在的影视,VR电影是一个沉浸式、互动式的体验,“我们可以把自己身临其境设置成电影里面的一个角色去看电影,不同角色所体验到的东西是不同的,甚至在剧情上也有不同的期待”。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