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台江多举措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向纵深发展

2019-10-17 08:27:0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福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通讯员 林言枝)举行座谈交流,集思广益促发展。昨日,2019年台江·安定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会议在台江举办。两地负责人畅叙扶贫举措成效,聚力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扎实深入开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年初以来,台江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区位、经济、人才、技术等优势,不断加强与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在产业支持、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社会参与等多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交流合作方面,台江区共选派3名挂职干部、15名专业技术人员到安定区挂职交流;组织专家赴安定区举办“安定区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共计培训511人;举办两期党员干部培训班,培训安定区党员干部100人。截至目前,今年台江区负责人带队赴安定区帮扶对接5批次,两地高层多次召开扶贫协作联系会议,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推动形成脱贫攻坚合力。

  资金使用方面,今年台江区共投入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资金4356万元。同时,通过与安定区共同制定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专项资金计划,将扶贫资金落实到安定区养殖、种植、手工业等8个产业帮扶具体项目上,确保扶贫资金取得成效。

  产业协作方面,台江区积极帮助安定区,对接福建天福集团等企业,开展项目合作。目前,已有4家企业在安定区注册成立子公司。

  台江区与安定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开展,在两地老百姓中收获好口碑。

  “从一开始担心气候不适应,不愿意去,变成现在工作环境稳定、收入稳定,喜欢去。”昨日的会议上,安定区相关负责人称赞台江区在劳务输转领域的工作成效。

  据了解,台江区今年已接收安定区输转劳务人员398人,完成了全年劳务输转任务。

  与此同时,安定区农特产品的美味,也得到福州老百姓的肯定。年初以来,台江区持续推进对安定区的消费扶贫,两家安定农特产品馆先后在台江开业。“东西好!服务好!”昨日在位于世纪联华超市的安定农特产品馆,一名依姆称赞道。

  台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台江区将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安定所需,扩大协作覆盖面,提高协作精准度,助力安定区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