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双子杀手》扮演者威尔·史密斯:挑战另一个自己

2019-10-16 16:56: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威尔·史密斯 挑战另一个自己

  10月14日,电影《双子杀手》在上海举办中国新闻发布会,电影导演李安、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主演威尔·史密斯亮相,片中年轻版的威尔也以特殊方式来到了现场。

  2013年,威尔就隔空喊话李安求合作,多年追星梦终于成真。这也让威尔感慨“跟李安合作是我一生的梦想,这次终于实现了”。这次两人究竟是如何合作上的呢?威尔透露李安导演一个电话就搞定了他,“李安打给我,电话里我还没听要演什么,就说了yes!yes!”威尔表示,这世界上有一些导演,你不需要任何原因,冲着他的名字就要答应。一旁的李安也表示两人之间的化学反应非常好,“威尔不仅是一个出色的演员,更是一个大明星,愿意这样无条件投入进来,让我非常感动”。

  威尔成功与李安合作,这背后的“代价”也不小,《双子杀手》可以说是威尔从影以来最有挑战的一次表演。他要同时演两个不同年龄的自己:一个是成熟稳重的中年男人,一个是青涩的毛头小子。已经51岁的威尔表示,这次最难的就是要演出两个人不同的眼神,“经历不同的人,眼神是不同的,要如何用眼神传递出年轻的自己懵懵懂懂的状态,这个是最难把握的”。

  李安说威尔这次非常不容易,“作为一个过来人,你要把眼神中的成熟感剔除掉,要留下纯真感,要演出纯真无邪,真的难上加难”。

  当天活动最重磅的嘉宾是一个全数字化的角色——李安100%用特效创造而成23岁的威尔。 李安透露,自从《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用特效做了老虎之后,就萌生了创造“人”的想法。

  为了让年轻版威尔看起来更真实,李安几乎把威尔年轻时的所有影像看了个遍,“我们把他的脸放大6000倍看,生活上我不敢说,但就说脸,我比他亲生母亲还要了解”。

  在大银幕上“大变活人”,其难度是业界都不敢触碰的。李安承认,“这是特效里最难的一道关,这次花钱花功夫花心思”。更爆料年轻版的威尔非常贵,比威尔·史密斯还要贵个两三倍,称得上是好莱坞最贵男演员。(记者 肖扬)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