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全力打造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打响品牌知名度

2019-10-08 07:17: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永泰全力打造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打响品牌知名度

永泰爱荆庄游客众多。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9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作为福州后花园的永泰榜上有名。在“十一”期间,永泰推出众多旅游节庆活动,各大旅游景区游人如织、人气高涨,庄寨文化旅游、民俗旅游等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据统计,在国庆假日期间,永泰共接待游客量87.26万人次,比增33.26%;旅游总收入39266万元,比增64.95%。

  沿着全域旅游发展方向,永泰将继续围绕打响“永泰自然来”品牌,全力打造国内外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整合旅游资源

  坚持全域旅游规划

  永泰县立足自身旅游发展特色,通过出台政策、资源整合、发展高端旅游产品、文旅融合等进一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近年来,永泰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坚持‘一核一带五区’空间布局,按照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引进具有实力、资质的企业,进一步盘活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景区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永泰青云山管委会主任、文体旅局局长李志专介绍,永泰持续推进青云山、天门山、赤壁景区等重点景区提升改造,推动嵩口梧桐一线乡村旅游发展。积极引进和培育旅游新业态,补齐永泰县旅游业态短板,进一步促进永泰旅游产业的发展。

  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的不断提升也为永泰全域旅游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李志专说,目前永泰正加速世茂酒店、泰禾酒店、闽商生态园酒店等酒店的建设,同时整合闲置房屋资源,引进民宿投资运营团队,培育一批精品民宿,并提升农家乐经营管理水平,培育一批星级农家乐,提升永泰全域旅游的接待能力。

  通过县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共同认证,永泰甄选出能够代表当地特色的产品与厂家进行加工,目前已开发蜜饯、藤编、青梅酒、山茶油等系列产品供来往的游客挑选。

  提升品牌形象

  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近年来,通过持续举办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大青云越野赛、“海丝”国际温泉节、李梅文化节、旅游文化嘉年华、旅游美食节、嵩口春宴、农耕文化节等系列节庆活动,永泰在全县营造旅游发展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大美永泰”的旅游形象逐渐彰显。

  “除了定期举办系列节庆活动,乡村旅游也是永泰旅游发展的重点内容。”李志专表示,目前乡村游持续火爆,短途自驾游成为了不少游客在周末、小长假中的选择,“永泰依托中国乡村复兴论坛·永泰庄寨峰会,吸引优质乡建主体落地,打造了庄寨酒店、庄寨博物馆、庄寨文化研学旅游,形成永泰庄寨旅游精品线路,永泰庄寨的‘神秘面纱’也渐渐摘落,历史文化的魅力渐渐显现出来。”

  同时,永泰将全域旅游发展作为带动乡村振兴的主线,联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打造了月洲、大喜、春光等一批具有浓郁乡土文化的旅游特色村、精品村,组建形成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提升乡土文化旅游品牌。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青年创客、乡建人才回归乡村,为推动永泰发展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模式。

  加强宣传推介

  打造“互联网+旅游”模式

  李志专表示,永泰将加强宣传推介,将中央、省、市等新闻媒体请进来,将“永泰自然来”品牌宣传出去,同时配合省市旅游主管部门走出去,在长三角的基础上,在珠三角、山东、东北等进行旅游宣传推介,吸引游客走进来,进一步打响“永泰自然来”的品牌。

  此外,永泰成功打造了“永泰自然来”抖音官方账号,注册“永泰自然来”微信公众号,建立“永泰码上行”ICT旅游云平台,创建永泰智慧旅游信息平台等众多旅游咨询服务平台,为远程旅游者提供最新、最全的旅游信息和旅游攻略服务。

  同时,借助智慧旅游信息服务平台队伍,对旅游数据进行收集、分析,及时发布永泰最新旅游动态,通过网络、新媒体、APP等多种渠道全面推进永泰智慧旅游升级,实现对整个旅游行业的高效监管和对智慧旅游相关设施设备的实时监测和控制。

永泰全力打造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打响品牌知名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